帶過期信用卡騙歹徒!18個「扒手不讓你知的秘密」(下)

點評:拿筆記下!

▲單獨旅遊避免去危險國家(圖/達志/示意圖)

▲《讀者文摘》整理出「18個扒手不想讓你知道的秘密」。(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初入異國,最怕遇到任何形式的偷搶拐騙!美國《讀者文摘》整理出「18個扒手不想讓你知道的秘密」,先了解盜賊的心態,才不會在遊玩時成為他們眼裡最好下手的肥羊,準備出遠門的你,立馬拿筆來記下。

1. 使用信用卡也要小心
許多人為避免被偷搶,會攜帶少額現金,多數消費改使用信用卡。但盜賊也跟上潮流適應現代技術,等你拿出卡時,他們會偷偷用數位相機或手機拍下信用卡數字那面。別以為不可能,這是最近經常發生的盜竊行為,然而大眾並不知道。

小心這些旅遊詐騙手法!(圖/達志/示意圖)

▲歹徒會偷偷用數位相機或手機拍下信用卡數字那面,要特別小心。(圖/達志/示意圖)

2. 歹徒喜歡利用人的善心
扒手通常喜歡利用人的善心,Statt說,竊盜團隊會先由一位故意在你面前掉東西,而第二個扒手利用你分心時竊取你的物品。若認為此地不安全、怪怪的,提醒你在給予任何形式的幫助前,先審慎考慮一下。

3. 買紀念品勿放同一個包
當你在買紀念品時,正是歹徒動身時機。將親友哩哩叩叩紀念品全部放進一個包裡,若包包沒有拉鍊或扣環,對歹徒來說是相當好下手的,建議不要全部放在同一個包裡,國家和文化旅遊部落客Leigh Ann說。

▲▼旅遊,旅行,電車之旅,女生一個人旅行。(圖/記者賴文萱攝)

▲情境危機意識很重要,周圍50到100英尺處發生了什麼事,都應該知道。(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4. 時時保持危機意識
Hotspot Shield的身份盜竊專家Robert Siciliano將情境描述為「了解你身處的每一種情況」,周圍50到100英尺處發生了什麼事,你都應該知道。你越了解周圍環境,能愈快注意到某人或某事怪怪的,包括任何可疑人物等。

5. 口袋盡量別塞財物
雖然將貴重物品放在口袋中可減少被竊取的風險,但若不放任何物品,更可以消除這種風險。手機、錢包、金錢、珠寶都不應放在口袋。
 

▲扒手(圖/達志/示意圖)

▲找一個有拉鍊的厚質皮包才是王道。(圖/達志/示意圖)

6. 選擇有拉鍊的皮包
Harms建議,找一個有拉鍊的厚質皮包,此外,包包總是緊貼身體,並用右手牢牢抓住拉鍊。即使在擁擠的地方更要注意,這可以阻止大多數扒手鎖定你的動機。

7. 歹徒會被誘餌騙
如果你去的地方以眾多扒手聞名,或者犯罪率很高,Sage-Passant建議攜帶幾張過期信用卡作為誘餌。如果發生搶劫,你可以交出一些東西,通常盜賊不會花時間檢查到期日。

▲巴塞隆納。(圖/達志/示意圖)

▲如果你去的地方以眾多扒手聞名,或者犯罪率很高,Sage-Passant建議攜帶幾張過期信用卡作為誘餌。(圖/達志/示意圖)

8. 防盜產品少不了
市面上愈來愈多防盜產品,像是防盜褲子就是前袋口袋很深,可以放進手機或護照,後袋內有拉鍊口袋,即使在長途飛行也很舒適。

防盜錢包是另一種安全又時尚的發明,Harms建議使用Arden Cove包,因為它們看起來像普通錢包,並帶有可以鎖的拉鍊,防割帶、RFID防護等。另外還是防水的,超級實用。

9. 貴重東西乾脆不要帶
如果真的害怕遇到搶匪,最好的方法就是乾脆不要帶。 專家建議,旅行時,先想想需要的東西,並將其餘部分鎖在安全的地方,可能只要帶駕照和一張信用卡和少許現金。即使失去它,仍然有備用卡,更多的現金和另一個身份證,護照則建議放在旅館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