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掰!美利堅小姐取消「泳裝競賽」:拒絕用外表評斷

▲▼2017年的美利堅小姐比賽(Miss America)。(圖/路透社)

▲美利堅小姐比賽未來將不再有比基尼環節。(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利堅小姐(Miss America)選美比賽已經有97年歷史,一直以來的招牌項目就是佳麗們之間的「泳衣競賽」,每年都吸引大批觀眾,但主辦單位在5日宣布,下一屆的比賽將拿掉這個項目,並且不再用身材來評斷參賽者,還會讓各種不同身材的女性都有機會參加比賽。

美利堅小姐大賽組織主席卡爾森(Gretchen Carlson)在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中宣布消息表示,未來「美利堅小姐」會是一場比賽,不再是展現身材的選美大會(pageant),「我們不會再用參賽者的身體外表來審判她們,這是很大的改變」。另外,卡爾森也提到,未來比賽會囊括更多不同身形的參賽者,她本身是1989年的美利堅小姐。

在美利堅小姐比賽的推特帳號上也PO出一段短片,一套白色的三點式比基尼隨著一陣煙消失,接著字幕寫上「2019美利堅小姐2.0」,推文內也標籤「#掰掰比基尼」(#byebyebikini)。主辦單位聲明中提到,未來的比賽會著重在佳麗的成就和生涯目標,「以及她如何運用才能、熱情與決心來完成美利堅小姐的工作」。

卡爾森提到,未來參賽者們可以自由選擇想穿的服裝,也必須討論該如何使用社群的力量來發聲,另外才藝測驗的部分會繼續保留,期盼讓選手們有更多內在美部分被看到。卡爾森說,「#metoo」運動的崛起的確是改變的動力,「我們國家正經歷文化的改革,許多女性找到勇氣,願意在不同議題上讓自己的聲音被聽到,美利堅小姐很驕傲能成為這個運動的一部分」。

去年12月,美利堅小姐大賽組織的執行長哈斯凱爾(Sam Haskell)被爆料,私人郵件裡面有大量歧視以及不尊重女性的言論,因此遭到開除,接下來掌管該組織的主席變成全女性團隊,外界當時就期待能為這個已經有97年歷史的比賽注入新氣象。

美利堅小姐比賽從1921年開始在大西洋城舉辦,與另一項選美比賽「美國小姐」(Miss USA)不同的是,美利堅小姐加入了才藝比賽的部分,像是舞蹈或唱歌,而且不屬於任何一項國際選美比賽,選出來的美利堅小姐大部分都是在全美各地巡迴參與慈善活動,2017年的得主是來自北達科塔州的卡拉(Cara Mund),下一次比賽將會於9月9日舉行。

▼比基尼項目是美利堅小姐的招牌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的美利堅小姐比賽(Miss Americ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美利堅小姐卡拉(中間戴后冠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的美利堅小姐比賽(Miss Americ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