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護照不僅世界最強大!還有多達「4種」顏色

▲日本護照。(圖/記者陳涵茵攝)

▲日本護照被評選為2018最強護照。(圖/記者陳涵茵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公司國際移民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每年都會做出一項有趣調查,依照護照好用程度對全球護照進行評比,找出全世界「最強護照」,德國經過5年蟬聯冠軍後在2018年被日本打敗,一躍成為全球最強護照,日本護照不僅強大就連顏色都多達四種。

一本護照強大與否,除了顯示出與其他國家關係是否良好之外,最實際的還是使用上是否方便,以日本護照來說,持有日本護照竟可在全世界多達189個國家免簽證入境,如此一來不論到哪旅遊、轉機過境幾乎可說是暢行無阻,第二名則是擁有188個免簽國的德國與新加坡。

▲世界最強護照。(圖/擷取自《henleypassportindex.com》官網)

▲2018世界護照排名。(圖/擷取自《henleypassportindex.com》官網)

在日本搭機排隊時,若仔細看會發現日本乘客明明都是日本籍,為何手上拿著的護照顏色不同,日本護照其實有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不同含義。一般常見的普通日本護照顏色為深紅色與藍色,最常見的紅色版本為10年有效期,藍色護照僅有5年效期,通常是青少年持有,日本法律規定19歲以下公民因相貌成長後易有所改變,因此只能申請藍色短效期護照。

另外,還有綠色與咖啡色版本,綠色為公務護照(official passport),持有對象通常是公家機關、國家議員,深咖啡則是外交護照(diplomatic passport)通常為日本皇室或高級政府官員持有,讓人驚艷原來護照顏色還藏著這樣的小知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