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全國最大水域型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啟用 年發電800萬度

▲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綠能全國最大水域型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啟用。(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綠能全國最大水域型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啟用。(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打造科技與生態結合的城市,台南市水利局於安定區轄內的公滯一、二滯洪池上方設置水域型太陽能光電系統,設置面積達4.25公頃,為全台最大浮動式太陽能設施,已於107年4月底試運轉,預計1年發電800萬度,可減少4500噸碳排放。

市長李孟諺表示,台南市持續推動太陽能發電,累計至今已有4000案設置成功,發電量合計達454MW(百萬瓦),相當於2座曾文水庫的發電量,未來市府會再接再勵,努力推動太陽能面板的設置,相信在各界的參與下,台南市很快就能達成中央要求的1000MW目標。

公滯一、二上方所完成的太陽能發電系統的裝置容量為5.98MW(百萬瓦),每天的發電量為22.679度並供給2267家戶,市長李孟諺前往現勘表示,希望透過今日視察,帶動台南的其他水域一起加入,在增加綠電供應同時也利用光電板覆蓋來抑制水體優養化,此外,像公滯一、二的招標方式,還能增加政府部門的收入,一舉數得。

水利局長彭紹博簡報指出,公滯一、二滯洪池的水域型太陽能光電系統的發電量可與台南市用電的尖峰時刻相互補,且因滯洪池位處台電饋線經過區域,所以用來設置浮動式太陽能設施十分適當,此外,因於本案是由競標的方式,每年可為市庫多進帳400萬元的經費。水利局未來持續複製產出成功經驗,讓台南市成為低碳綠能的永續健康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