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拉美世足/內馬爾從跌倒的地方 爬起來再戰!

▲內馬爾2014世足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馬爾在上屆世足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奧斯卡(拉丁美洲足球觀察家)

6月3日剛在英國安菲爾德球場Anfield Stadium,結束一場世界盃賽前的友誼賽,這場球賽兩隊之一既不是英國,也不是大英國協任何一支隊伍,但座無虛席在5萬4千個座位,可以想像這兩隊的魅力有多大,兩隊之一的巴西隊,是票房的保證,或許是5屆世界盃冠軍的光芒,但選手在各自的職場表現才是關鍵,這次23名確定球員名單中,都是巴西足壇的一時之選,代表著這支傳統勁旅,保留著正統「森巴」血液命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教練“踢鐵'” Tite阿雷若爾 巴奇Adenor Bachi點將錄,前鋒榜首是內馬爾Neymar Jr,(26歲)效力於法國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Paris Saint-Germain F. C.,甫剛傷癒的內馬爾,替補上陣巴西和克羅埃西亞友誼賽,讓整場沉悶的球賽,因他的加入,踢的更加活潑,也順勢抓住攻擊節奏。

內馬爾在禁區內強勁踢進第一球,讓球場裡的觀眾親眼見證,這位身價超過2.22億歐元的巴西巨星橫掃式威力進球,最終巴西以2比0贏得比賽,而整個商業足球圈一直有傳說,他要離開法國,下一站落腳之處,可能是西班牙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

▲內馬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馬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他被媒體問起,心目中足球偶像的話題,他表示:「有好幾位國家英雄,如目前是巴西聯邦參議員羅馬里奧Romário、在印度果阿邦足球會Football Club Goa擔任教頭的奇哥Zico、綽號「外星人」的聯合國親善大使羅納度Ronaldo及永遠的球王「黑珍珠」比利Pelé等...」,他並強調:「當進球王是沒有意義的,那只是數字而已,他們都是令人尊敬的國家隊前輩,我從來沒想過要超越他們的成就。」

曾經是足球選手的父親,是他的啟蒙老師,從小接觸足球是五人制的球隊,2003年被巴西山度士足球俱樂部Santos Futebol Clube發現了這塊碧玉,開始對他有計劃的栽培及訓練,而當他14歲時,被邀請去西班牙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測試,同時也通過考驗,當時西班牙名門球隊要他留下來,但山度士足球俱樂部馬上支付美金65萬1千,用合約把他簽下來,所以剛滿15歲的他,月薪就有美金6,510元,而16歲時月薪已經來到美金16,276元,也因為踢球,讓家庭經濟條件有很大的提升,足球事業循序漸進,一階階的往上爬。

▲內馬爾2014世足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馬爾在上屆世足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巴西山度士足球俱樂部2009至 2013年首發球隊的226場、136顆進球及65次助攻,再經過西班牙巴塞隆納 2013至2017年的186場、105顆進球及80次助攻的洗禮後,2017至2018年再作嫁法國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的30場28顆進球和19次助攻,但今年法甲職業聯賽2月25日比賽,因與對手搶球時,不慎扭傷腳踝,經醫生判定是蹠骨骨折,開刀休養期至6月3日國家隊賽事,再度披上戰袍,為國效力,但從這幾年的亮眼成績,在在證明他的「舉足輕重」!

俄羅斯世界盃即將開幕,而巴西代表隊將在6月10日造訪維也納,與奧地利代表隊來一場世足賽前,最終的測試賽,而休息3個月,恢復已經達80% 左右的內馬爾,他將為國家榮譽而戰,把上一屆在比賽當下,因為脊椎骨裂受傷,在全場同胞擁護者前抬離球場,那種有志難伸暨铭心刻骨的窘境,經過3年來的磨練,巴西戰舞卡波耶拉Capoeira將重現世足舞台上,全球觀眾眼球追足球在場上奔馳,他將用精湛球技,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再戰!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