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忘記做夢內容?吃維生素B6改善!「全面啟動」可望成真

▲夢境,做夢,超現實,夢。(圖/翻攝自pixabay)

▲每個人晚上都會做2~3個夢。(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謝承恩/綜合外電

你還記得晚上做過的夢嗎?根據英國媒體《獨立報》指出,服用維生素B6可以幫助你回憶起64%的夢境,而且醒來時的疲勞感更低,睡眠品質更好。

澳洲阿德雷得大學的一項研究中,召集了100位參與者連續5天在睡前服用高劑量的維生素B6,其中一半服用了安慰劑,結果顯示服用了維生素B6的人能夠回憶起64.1%的夢境內容,而且醒來時的疲勞感較低,整體而言睡眠品質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參與者表示,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夢境內容沒有變的破碎,反而更清晰且更容易記憶。另一位則補充說到,夢變的好真實,令人迫不急待想上床睡覺!根據研究結果發現,服用維生素B6並不會影響夢境「天馬行空的程度」,人們仍會夢到「活潑生動、色彩鮮明或怪異」的夢。

▲夢境,做夢,超現實,夢。(圖/翻攝自pixabay)

▲夢境內容有超現實,也有平淡無奇的日常。(圖/翻攝自pixabay)

阿德萊德大學心理學院的Denholm Aspy博士更表示,人的一生幾乎花了6年的時間做夢,如果們能做「清醒夢」,就能夠控制夢境內容,並有效的運用睡覺時間。Denholm Aspy博士更指出,若在能睡夢中意識到自己正在做夢,可以帶來許多潛在的好處,例如治療恐懼症、提出創意的解決方法、改善運動技能,甚至能幫助創傷復原。

那麼到底吃什麼食物才能補充維生素B6呢?常見的攝取來源有全穀類、香蕉、酪梨、鮪魚等食物,維生素B6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服用過量可經由尿液排出,但會帶來皮膚過敏、頭痛、噁心等副作用。

要特別注意的是,在該實驗中的參與者所吃下的維生素B6的劑量高達240毫克(約等於588根香蕉),比國民健康署一日的建議攝取量(1.5毫克),足足多了160倍,若是食用高劑量(200毫克以上),小心造成四肢麻木,失去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