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馬自達3「11月」提早現身 迎戰TOYOTA Auris與賓士A-Class

日本直擊/馬自達Skyactiv-X直線加速超有感 廣島賽道試駕(圖/記者游鎧丞攝)

▲在Skyactiv-X引擎科技曝光後,據傳原廠也有意調整全新馬自達3的發佈日期;一般認為,11月的北美洛杉磯車展便是最佳舞台,圖為原型車。(圖/馬自達提供)

記者游鎧丞/日本廣島報導

在全新Skyactiv-X引擎技術、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全新車身架構逐步曝光後,各項精進的原廠科技,也讓人相當期待新世代馬自達3的問世之日;日前便有外媒大膽推測,為「左打TOYOTA Auris」、「右踹賓士A-Class」,原廠有意將全新馬自達3的全球首發舞台,提早至11月開幕的北美洛杉磯車展,為這場歐日大戰揭開序幕。

不過即便外界傳得沸沸揚揚,但本次馬自達廣島參訪,原廠人員並未針對全新馬自達3的上市時間點做出明確表態,僅透過一張簡圖,稍稍公布了2020年前馬自達「預定行程」;除了Skyactiv-X汽油引擎、第二代KODO魂設計語彙、Hybrid油電、全新馬自達Connect介面都將於2019年問世之外,同時第二代Skyactiv-D柴油引擎、自動駕駛也將搶在2020年亮相,讓人相當期待馬自達的未來表現。

日本直擊/馬自達Skyactiv-X直線加速超有感 廣島賽道試駕(圖/記者游鎧丞攝)

▲在原廠佈局下,馬自達並不急於投入Hybrid油電、EV純電領域,反倒透過傳統燃油引擎的各項精進,帶給節能與效能兼具的動態表現,圖為原型車。(圖/馬自達提供)

誠如《ETtoday車雲》早先為大家帶來的日本賽道直擊報導所言,在成本及市場接受度考量下,馬自達並不急於跟風投身Hybrid油電、EV純電領域,反倒透過全新引擎科技Skyactiv-X,使傳統燃油引擎擁有毫不遜色的高效油耗表現。

雖然馬自達並未直言坦白Skyactiv-X全新引擎,會以哪一款新車作為首發舞台;但認真算了算產品週期,最有可能首波受惠的,應該就是新世代馬自達3無誤;搭配全新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車身架構,雖說本次試駕車款為原型車,但已然成熟的各項體質,實則也讓人相當期待在調校、量產之際,馬自達會帶給全球車迷如何「嶄新」的人馬一體新體驗。

馬自達Skyactiv-X全新技術加持 新車更省油、更有力、還更安靜(圖/記者游鎧丞攝)

▲預計最大馬力將可望叩關190匹境界的2.0L Skyactiv-X引擎,搭配全新車身架構、變速箱各項硬體設施,必然能再度奠立全新「人馬一體」的新風範。(圖/記者游鎧丞攝)

全新馬自達3 可望11月「提早」現身 只為同步迎戰TOYOTA Auris與賓士A-Class(圖/記者游鎧丞攝)

▲在本次日本廣島參訪當中,馬自達也透過簡表,稍稍解釋了品牌未來的發展藍圖。(圖/馬自達提供)

當然,誠如早先所提到的,本次日本廣島總社參訪,馬自達原廠人員並未針對新車的發佈時程做出明確的時間點宣示;但馬自達也透過簡表方式,稍稍勾勒出品牌未來的發展藍圖;雖說目前馬自達仍會以傳統燃油引擎作為銷售主力,但與此同時,諸如自動駕駛、Hybrid油電動力等新銳技術,也將都是未來馬自達的開發重心。

全新馬自達3 可望11月「提早」現身 只為同步迎戰TOYOTA Auris與賓士A-Class(圖/記者游鎧丞攝)

▲你或許會覺得馬自達近年來作風略顯保守,但各項技術之精進,都是這群廣島技術狂熱份子所引以為傲的「馬氏風格」。(圖/記者游鎧丞攝)

從圖表上可以發現,即便Skyactiv-X技術已然成熟,但諸如Skyactiv-G汽油引擎、Skyactiv-D柴油引擎等現有科技,都將會延續至2021年之後;同時馬自達更表定在2019年,進一步推出全新KODO魂動設計語彙、Hybrid油電動力、EV電動輔助車型、全新馬自達Connect使用介面等全新科技;搭配將於2020年亮相的第二代Skyactiv-D柴油引擎、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Co-Pilot自動駕駛科技,各項精進都讓人十足驚艷!

馬自達公關本部長小島岳二先生表示,原廠將會在「不犧牲既有操駕樂趣」的前提下,推出能滿足油耗與環保要求、以及主被動安全的全新作品;他也強調,「與消費者建立起強而有力的情感連結」,是馬自達在屆滿創廠100年之際,絕不會輕易放棄的品牌最高指導原則。

全新馬自達3 可望11月「提早」現身 只為同步迎戰TOYOTA Auris與賓士A-Class(圖/記者游鎧丞攝)

▲馬自達是否能順勢寫下下一個光輝百年?Skyactiv-X或許已經為這傳奇篇章寫下一完美的序言了。(圖/記者游鎧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