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還債520億萬人淚讚 林右昌:有錢人這樣沒了不起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3年半還了520億元的債務,讓台北市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得到大批網友肯定,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在5日公布上任後的財政成果,成功減債28.52億元,以晉身前段班,並酸柯文哲有錢人還債沒什麼了不起,「基隆市財政困難還能還債比較厲害。」

柯文哲當初上任時接下台北市1468億元的債務,過了3年半還了差不多520億元,讓債務減至948億元,加上世大運結餘款之後,大概還可以還到540億元,並在臉書上分享,「這是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引來萬人按讚,連「館長」陳之漢都在臉書上轉載新聞表態,「還債一哥你真的很屌,選總統吧,我全家投你!」

不過,林右昌5日於市務會議上指出,基隆市不像雙北,每年有上千億的預算,但在他上任後,財政狀況有了大幅的改善,負債餘額在2014年的時後曾達到124.29億,為有史以來最高,到了2017年,已經減債降為95.77億,這幾年來的債務餘額減少了28.52億元。

林右昌進一步指出,基隆市的負債比率從2014年的47.36%一直到2017年的39.33%,這幾年達到8.03%,財政等級也從第四級提升到第三級,人均負債2.18萬元,整體減債成果較台北好,也酸柯文哲,「台北市錢多,還錢沒有了不起,財政困難還能還債比較厲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