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花完就是死期 85歲爺淡定豎起兩根手指:存款還有2億日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嚴重的高齡化現象,許多民眾紛紛開始擔心起老年生活。日本節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先前在路上隨機採訪老人,一名85歲的阿伯透露,自己住的安養院單人房一個月租金就要5萬日圓(約1.3萬元台幣),錢用完的那天大概就是自己的死期;但被問到存款還有多少時,他大方豎起兩根手指,「還有2億日圓(約5447萬元台幣)哦!」

近日亞洲地區的網友間流傳一段有趣的電視節目影片,只見一名頭戴帽子、拄著拐杖的阿伯被節目工作人員攔下採訪,面對鏡頭卻一點也不緊張,還不忘感嘆現在居住的安養院收費太高,同時用手機展示自己的單人房照片,他提到,現在的老人存款沒有上億日圓根本不敢去住安養院,光是他的房間一個月租金就要5萬日圓。

錢花光就是死期,阿伯淡定豎起兩根手指,「存款還有2億哦!」(圖/翻攝自推特@huangjun5119)

▲阿伯雖然擔心錢用光的那一天該怎麼生活,但他的存款還有足足2億日圓。(圖/翻攝自推特@huangjun5119

「錢花完的那一天就是我的死期。」阿伯直言,他是在10年前也就是75歲的時候入住,一開始就要先繳5000萬日圓,每個月的租金加上生活費則要50萬日圓,1年相當於要花費600萬日圓。工作人員一聽順勢問了阿伯的存款餘額還有多少,只見他稍微抬起左手豎起兩根手指,原以為是2000萬日圓,下一秒就被推翻,「是2億日圓哦!」

由於阿伯的反應實在太有趣,就連工作人員都不忘後製吐槽他「看起來還能活很久呢」。節目片段在網路上傳開也引發日本和大陸網友熱烈討論,「現在沒錢都不敢長壽了」、「錢花完就是死期,那我應該已經死好幾回了」、「阿伯完全不用擔心啊,這大概到死都花不完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