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七彩傘海劃句點!「陽傘統一換藍」企盼帶墾丁新氣象

點評:是個好的開始!!

▲南灣6/2換藍色陽傘。(圖/網友jay6951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南灣6月2日全面換上藍色陽傘。(圖/網友jay6951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雜亂無章是不少人對於墾丁的既定印象,為拯救觀光岌岌可危頹勢,最著名、遊客最多的南灣海灘,自昨(2)日起陽傘全換為深藍色調,取代以往五顏六色的混亂視覺。

▲墾丁南灣。(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墾丁南灣過去因遊客量大,陽傘雜亂、拖曳車亂停、器材亂堆、欠乾淨等環境問題,被形容為「難民營」。(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墾丁最大、最熱鬧的沙灘非南灣海域莫屬,全長約600公尺的沙灘和海水吸引遊客前來,但因遊客量大,陽傘雜亂、拖曳車亂停、器材亂堆、欠乾淨等環境問題,被形容為「難民營」。如今,墾管處踏出整頓第一步,統一使用藍色系陽傘,為南灣帶來全新氣象。

墾管處表示,之前邀南灣水上活動業者溝通,經投票決定統一的陽傘顏色為藍色,首批700多支由在地業者和停車場公司贊助購置,後續則由業者自行替換,目前租傘價格均為每次300元不限時。此外,所有業者也共同訂定基本規則,每天營運結束後,插立的陽傘均拔除,回復沙灘景觀的完整性。

針對陽傘顏色統一為藍色,民眾反應有褒有貶,有人表示有新氣象,也有人認為色調與景觀不搭且排放雜亂、岸邊雜亂。墾管處表示,目前的改變只是起點,墾管處著手進行業者儲放區、營運分區和其他配套經營措施規劃,在所有南灣海域遊憩業者都有意願改善的共同目標下,期待改善南灣的遊憩品質,還給遊客更乾淨、美麗的南灣。

除南灣外,小灣由墾丁凱撒飯店認養,陽傘多年前就已統一為米白色,而船帆石上個月也由在地觀光業者向政府爭取經費,陽傘顏色統一為米白色。

自去年開始,墾丁負面傳聞不斷,遊客銳減的結果讓當地業者吃不消,為挽救觀光頹勢,政府積極改善當地環境,像是恆春半島南灣及船帆石等淨灘活動,不少網友親臨南灣後,感受人潮明顯變少,沙灘確實乾淨許多。

南灣遊憩區
地址:屏東縣恒春鎮南灣里南灣路223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