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再向中國軍購2艘054A 2021年內可擁有4艘

解放軍東海艦隊054A型「濱州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東海艦隊054A型「濱州艦」。(圖/翻攝自中國海事)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海軍1日宣布,軍方完成向中國船舶工業貿易有限公司(CSTC)購買2艘054A型護衛艦的協議,「到了2021年,我們就能擁有4艘054A護衛艦,這些艦艇的入駐將大幅提升軍方的作戰能力,同時有效執行地區的海上安全行動。」

中國船舶工業集團(中船集團)董事長雷凡培今年4月在北京,會見到訪的巴基斯坦海軍參謀長阿巴西等人,當時還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國的「鐵哥們兒」,中船集團將以中巴戰略合作的指令需求,加強海軍的交流合作;阿巴西則說,兩國領導人今年4月在博鰲論壇會面時提出要加強多領域合作,「我方海軍希望繼續加強與中船集團的關係,擴大合作範圍,深化互利共贏。」

巴基斯坦在2009年向中國購買了4艘以053H3為基礎的F22P型護衛艦,前3艘在中國建造,最後1艘則由中方技術人員指導巴基斯坦相關單位在巴國建造。巴基斯坦官方早在去年6月就釋出再增購2艘054A的計畫,預計取代現役6艘英國21型「女王級」護衛艦,成為該國海軍主力。

054A是中國除052C/D型驅逐艦之外,另一款現役配備垂直發射的現代化防空護衛艦。該艦長135公尺、寬16公尺,最大排水量為4200噸,以18節的速度進行任務,可配備海紅旗-16艦空飛彈、魚-8反潛飛彈,以及鷹擊83反艦飛彈;至2018年4月止,解放軍已裝備27艘054A型護衛艦,目前已有3艘下水。

▼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徐州艦」。(圖/翻攝自中國海事)

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徐州艦。(圖/翻攝自中國海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