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高齡化無礙 日本主帥:三巨頭也能創小小奇蹟

▲日本三巨頭,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和岡崎慎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三巨頭,左起岡崎慎司、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日本的世界盃23人名單出爐後,沒有太多意外,與4年前巴西世界盃名單相當類似,由老將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和岡崎慎司等人領軍,主帥西野朗表示,雖然名單異動不大,不過他相信擁有上述最出賽的三名球員的日本,還是能在本屆賽事中創造「小小的奇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4月初日本大膽換帥,由曾經締造邁阿密奇蹟的西野朗頂替哈利侯聚奇(Vahid Halilhodzic)接手藍武士兵符,但緊接著日本又遭遇傷病潮,整體狀態低靡也讓國內一片不看好,幾天前的23人名單出爐後,更是讓球迷大呼沒有驚喜,甚至有「高齡化」的隱憂。

▲日本主帥西野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主帥西野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西野朗仍樂觀表示,這份23人名單是經過綜合考慮後,才做出來的決定,「不管外界如何評價,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和岡崎慎司這『三巨頭』的影響力,確實對球隊至關重要,他們的發揮更是決定球隊能否創造奇蹟的關鍵。」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中,西野朗曾經帥日本隊擊敗奪冠熱門、由傳奇球星羅納度(Ronaldo Luís Nazário de Lima)領銜的巴西隊,創造了「邁阿密奇蹟」,這樣的故事甚至被改編成日本動漫,談及本屆世界杯能否再度書寫這樣的奇蹟,西野朗說,「如果屆時能夠擊敗哥倫比亞等對手,那也可以算是一個小小的奇蹟,我們若是正常發揮的話,小組出線不是問題。」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