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颱風「艾維尼」今晚至明生成 外圍水氣下周雨掃東、南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氣象局指出,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內有2個熱帶系統發展,其中南海的熱帶擾動在今(2)日上午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至明天生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未來朝海南島移動,但外圍水氣下周二(6/5)起將為台灣南部、東部帶來降雨,可望稍微解除南部旱象。

▲▼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生成第4號颱風艾維尼。(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一熱帶性低氣壓今晚至明天將生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位於南海的熱帶擾動今天上午8點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生成颱風,不過以明天成輕颱的機率較高。若順利生成,將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向北北西緩慢朝海南島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

不過,該系統外圍水氣將間接影響台灣,下周二起,南部及花東地區水氣增多,降雨機率提升,但會下多大、下多久,還是視未來生成為颱風後跟台灣的相對距離與發展強度而定。

▲▼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生成第4號颱風艾維尼。(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二起,台灣外圍水氣增多,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另一個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結構稍差,預估還要一段時間整合,最快明天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但預估要到下周一、二之後才會成颱,未來路徑變數還很大。未來該系統路徑將先接近菲律賓北側,屆時轉向的角度大小會決定影響台灣的程度。

若轉得大,可能為台灣帶來西南風出現明顯雨勢;轉得小,更可能直接影響台灣;最不理想的就是完全沒有轉向,直接朝華南地區走,屆時接近台灣時雖然會帶來一些水氣,但離開後,台灣將重新落入太平壓高壓控制中,旱象狀況無法獲得紓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