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院前死亡⋯外傭下跪爆哭「喚醒阿嬤」! 醫護:她很幸福

到院死亡!外傭下跪爆哭「喚醒阿嬤」。(圖/取自白永嘉醫師臉書)
▲白永嘉醫師在臉書分享外傭與阿嬤的感人故事。(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口迅速老化,家中有需長期照顧老人的家庭也越來越多,許多人選擇請外傭幫忙,雖然偶有外傭對老人施虐的新聞,但培養出感情的也不少。急診醫師白永嘉31日就在臉書分享外傭與阿嬤感清深厚的故事,指出一名阿嬤到院前已死亡,陪同的外傭得知「阿嬤死了」下跪痛哭,淒厲的哭聲衝破急診室,「或許阿嬤聽到她超大的哭聲,在急救之後,恢復心跳血壓。」與阿嬤間的好感情感動醫護。

白永嘉醫師常在臉書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分享急診小故事或宣導醫藥觀念。他31日PO文指出,急診室被超淒厲大喊的哭泣聲給衝破,「到院前死亡的阿嬤送來急診,同事立刻急救。外傭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學妹告訴她:『阿嬤現在死了,要急救』」沒想到一聽到阿嬤過世的外傭立刻放聲大哭,甚至一直跪著不起來,直到一名救護技術員請她坐上椅子:「我不知道他到底哭多久,我能做的也是心理支持」。哀痛的哭聲讓醫護心疼:「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她心中的悲痛」。

「或許阿嬤聽到她超大的哭聲,在急救之後恢復心跳血壓,我們懷疑是心肌梗塞,立刻送去做心導管。」白永嘉接著說。他也提醒僱主要善待外傭,因為在急診室中常能看見外傭與老人間的好感情,讓醫護們好感動。最後他也祝福阿嬤能快快恢復健康,也說「她(阿嬤)很幸福,有關心她的家人,和深愛她的外傭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嬤在急救後恢復心跳,醫師懷疑是心肌梗塞。(圖/達志/示意圖)
病床,老人,住院。(圖/達志/示意圖)

不少網友看完文章被外傭與阿嬤的好感情所感動,心有戚戚焉地說:「幾年前婆婆在外傭要回印尼的前一晚過世了...記得她整夜沒睡傷心難過,不亞於我們...謝謝這些來到這塊土地上,為我們付出的外籍照護員。」、「我們家病人的外傭每次都會親阿嬤」、「有時,自己家人子女,還沒有外傭貼身照顧的情誼...」、「我真心感謝這群離鄉背井,幫我們照顧長輩的外籍看護」、「邊吃早餐邊哭,我想阿嬤是真心對看護好,才能有如此的情誼」。

還有網友說:「曾經我在病房裡看過一個令人動容畫面,阿嬤在病床上 外傭不睡一旁陪伴椅,而是跟阿嬤擠在病床上,問了她回說:阿嬤膽子很小夜裡常惡夢驚醒,她抱著她睡,可以第一時間安撫阿嬤...好感動哦,試問幾個兒女做的到?」;但也網友遇過特別的場景:「外傭一知道「阿嬤心跳停了,要急救!」一樣聲嘶力竭、驚聲尖叫,甚至已經干擾救援拼命往病床闖,最後~老天爺還是不想讓老人受罪帶她走了!事後外傭知道叫也沒輒了也只能默默流淚!問她還好嗎?她說:『我不能賺錢了要回ㄨ南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