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故事!《秀秀》與《頑味》入圍兩岸青年短片大賽 

獨自扶養32歲腦麻女兒,蔣媽媽無悔:「秀秀是我的小天使。」 (影/播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個多月火熱徵集,2119部參賽作品,We愛·第二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30日公佈入圍名單。《ETtodday新聞雲》推出兩部作品《秀秀》與《頑味》雙雙入圍,無論是寫實情感或網路創意都獲得評審肯定。大賽自啟動以來受到兩岸青年電影人熱情關注,兩岸青年用自己的鏡頭,拍下關於在上海,在台北,在兩岸不同的城市,關於愛的故事。

▲▼ We愛·第二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圖/翻攝自官網)

▲ 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在上海和台北校園巡迴展映。(圖/翻攝自@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微博)

旨在促進兩岸青年文化交流與合作、培養兩岸優秀影視創作創意人才的此次大賽,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上海文化聯誼會、上海市科技藝術教育中心等指導,文匯報社、上海市廣播影視製作業行業協會、滬測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共同主辦,MMA微電影協會、華聯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等協辦,上海市臺胞服務中心、上海瑞創影視有限公司、民眾日報、博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未來事件交易所、青年公社等支持,愛奇藝、東森新聞雲作為戰略合作夥伴參與大賽。

▲▼ We愛·第二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圖/翻攝自官網)

▲ We愛·第一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獲獎作品。(圖/翻攝自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官網

大賽於今年2月14日啟動,至4月30日徵集結束,共收到兩岸參賽作品2119部。為突出“We愛”的主題,參賽作品大多選擇了身邊的普通人作為主角,或溫暖感人,或輕鬆詼諧,或振奮人心,或發人深省……一個個真實而鮮活的故事,一幕幕充滿愛意的場景,這些關於愛的故事背後,是當代青年對社會和時代的觀察與思考。

經過為期一個月的初評、複評,50部入圍作品脫穎而出。其中, 8部參賽影片將在6月20日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進行專場展映。6月下旬,參與大賽的60名兩岸青年電影人將齊聚上海參加為期8天的“電影大師交流營”,共同學習交流。“電影大師交流營”將邀請大陸知名製片人祁偉禮、知名導演程亮、臺灣知名電影監製李亞梅、知名導演李運傑等現場授課,與青年創作人員面對面交流。同時,這些青年電影人還將前往上海電影博物館、車墩影視基地、知名製作公司、影視機構等滬上文化地標和業界公司參訪交流,並將臨時組成多個拍攝團隊,在新天地等地開展48小時拍攝實訓,以“愛上海”為主題製作采風短片。

▲▼ We愛·第二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圖/翻攝自官網)

▲ We愛·第一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獲獎作品。(圖/翻攝自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首屆“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上海“電影大師交流營”上成為好朋友的4位青年導演傅藝超、林煜聖、陳奕帆、郭昱辰近日重聚上海,完成了他們的最新合拍片《貳加貳》的後期製作,並向大賽投稿。兩位大陸導演、兩位臺灣導演,這樣四位因“We愛”結緣的追夢少年,用四個關於“春夏秋冬”的四季故事,再續銀幕外他們的青春情緣。

據主辦方介紹,大賽共設五項大獎,包括金銀銅獎各1名,優秀獎6名,We愛獎1名。交流營期間,大賽評委會將對50部入圍影片進行終評,決定各獎項最終歸屬,敬請期待!

2018年6月19日~6月26日,相關主創人員將參加在上海舉辦的“電影大師交流營”。組委會將通過官方網站公告、電子郵件、電話3種方式進行入圍選手通知。

經We愛·第二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組委會評選,以下作品入圍:

1.鮮蔬香烤嫩雞佐蜜漬青檸醬
2.人間植栽
3.告白(洪嘉琪)
4.貳加貳
5.心之所向
6.局外人
7.舍我之戀
8.記憶八音
9.一夜詩
10.尋找城市之光
11.深呼吸吐氣
12.世界越吵心則靜
13.送你最後一哩路
14.團聚
15.聊天事
16.遠行
17.LOCK YOUR LOVE
18.妳被寫在我的小說裡
19.秀秀
20.上海尋親記
21.無名卒
22. S.M.H
23. AWAKE
24.屋子心
25.告白(席世偉、羅曼)
26.包
27.指揮家Conductor
28.成人
29.瞬間
30.風鈴
31.微愛
32.頑味
33.舞臺
34.再見甜水門
35.三分之一即興曲
36.記得你的聲音
37.等你回家
38.書頁之間
39.同行
40.見字如晤
41.紀念日
42.爸爸的寶盒
43.票
44.平小
45.車站路
46.外星人樂隊
47.老大回
48.尋找一顆星
49.她
50.隧道裡的天光

註∶以上入圍作品名單排序,參照作品報名參賽順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