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今日頭條/小英才喊團結挺姚文智 呂秀蓮說byebye

▲▼姚文智,呂秀蓮政見會-姚文智,呂秀蓮。(圖/記者周宸亘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小英才喊團結挺姚文智 呂秀蓮卻打臉對黨說bye bye

民進黨中執會30日通過提名,確定由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出馬參選。姚文智下午表示,他對這場選舉有100%的信心,會開低走高,「勸大家逢低買進,未來這場選舉有的人會跌破眼鏡!」總統蔡英文則要求,「黨要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向市民爭取最大支持」。未料,也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晚間突然隔海發出退黨聲明,稱「道不同,不相為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退黨? 呂秀蓮:失去黨德黨魂的政黨 道不同不相為謀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徵召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原本一同競逐黨內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卻拋出震撼彈,她在馬來西亞發出簡短聲明表示,「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

《蘋果日報》

貧童天籟 撼動維也納

音樂之都維也納街頭罕見揚起台灣泰雅族部落孩子嘹亮歌聲,一曲泰雅族歌《歡樂歌》悠揚婉轉,遊客紛駐足聆聽,甚至跟著唱和,一曲唱完,爆出如雷掌聲。這群來自新竹尖石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的成員,半個月前還在為一只皮箱發愁,擔心經費不足,無法參加舒伯特合唱競賽,幸獲各界贊助成行,將與俄羅斯等國隊伍交流,用歌聲為台灣爭光。

《中國時報》

大陸國台辦 呼應無色覺醒!滿足民之所欲 勝空喊愛台灣

近年來藍綠惡鬥嚴重,引發民眾諸多不滿。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表明,台灣目前出現「無色覺醒」現象,有輿論還認為應讓國民黨、民進黨和共產黨來比賽,看誰更愛台灣。他並呼應稱,一個制度、政黨的吸引力,取決能否把人民對美好生活追求當成奮鬥目標,讓民眾獲得好處;空喊「愛台灣」或標榜所謂普世價值,都於事無補。

《自由時報》

美國防部長:不論國家大小// 美尊重各國主權和獨立

疑似針對中國近日把南海軍事化的進階行動而來,美國海軍27日出動兩艘船艦捍衛南海「航行自由」,進逼中國在西沙群島人工島礁的12浬內,引來中國嚴正抗議。對此,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29日預告,美國將持續行使「航行自由」權利,並可能有新作為反制。中國引發的南海軍事化議題,預計將成明日於新加坡登場的亞洲年度最重要安全峰會「第十七屆香格里拉對話」焦點話題。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幣貶破30 台股爆量跌

國際利空來襲,外資昨(30)日在股匯期三殺,現貨賣超153億元,為今年第七大賣超金額,台指期淨多單大減6,668口,並匯出約8億美元(約新台幣240億元),新台幣收盤貶破30元整數大關,終場貶6.2分、收30.05元,為逾半年新低。

《工商時報》

川普派逾50名高手率先赴京 中美貿易談判全面展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6月2日至4日能否順利抵京進行新一輪的中美高層會談,關鍵就在近日兩方交涉成果。昨日,美方派出逾50人龐大先遣團已抵達北京,將與中方官員就具體落實中美雙方聯合聲明共識,展開全方位的談判,期能敲定兩國貿易關係的具體框架。


▲▼館長朝聖丹丹漢堡。(圖/翻攝成吉思汗館長-飆悍直播紀錄YouTube)

【人氣新聞】

南下朝聖「丹丹漢堡」好期待 館長抬頭一看:X!我要下去應徵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日前一大早南下高雄,特地與友人要朝聖「南霸天」丹丹漢堡,一路上邊想要吃什麼,沒想到Google找了一家分店,竟然沒開,讓他忍不住說,「不管怎麼樣今天『丹』定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元祖少奶」安晨妤凸乳3P雙夾老公、教練! 爆料人:我嚇傻

「元祖少奶奶」安晨妤爆出和兒子羽球教練周義家不倫,兩人牽手、摸臀全被拍下,一曝光就引起輿論譁然。但她的緋聞才爆出不到一天,晚間8點就在臉書PO出3人合體照,揪老公張劭緯和教練同框,驚奇畫面,又讓眾人看了驚呼連連,話題度十足。►►►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東湖麥當勞爆砍殺!男左臂遭砍見骨 血濺一地嚇壞客

台北市內湖區東湖麥當勞30日晚間9點多驚傳持刀砍殺。據了解,一名41歲高姓男子疑因金錢糾紛,在店內地下一樓用餐區與人起口角,不料卻遭對方持刀砍傷左手臂,還被辣椒水噴眼。警消獲報到場後,緊急將人送往醫院治療,目前暫無生命危險。至於確切案發過程為何,警方還要進一步釐清,現在已封鎖現場。►►►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