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臉書第二大市場 貢獻50億美元營收

▲▼facebook,FACEBOOK,臉書。(圖/達志/示意圖)

▲在中國大陸地區,沒有「翻牆」的情況之下,無法使用臉書facebook等歐美社交平台。(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美國畢威拓(Pivotal)公司近日公布的研究指出,要翻牆才能連上「外網」的中國成為 Facebook 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廣告主市場,臉書全球廣告營收的10%、大約50億美金都來自中國。專家分析指出,這與中國企業迅速發展而日益增加的海外擴張需求有關,接下來可能還會投放超過50億美元的廣告。

發布此研究的畢威拓公司是一直專注於大數據和第三方平台的美國雲計算業者,他們的研究分析師魏瑟( Brian Wieser)還預計,2018 年中國廣告商將在臉書繼續投放 50 億美元的廣告,甚至更多,這投放趨勢會持續。

▼facebook集合來自全球的眾多信息,包括廣告。(圖/達志/示意圖)

▲▼facebook,FACEBOOK,臉書。(圖/達志/示意圖)

在中國地區用戶因政府限制而不能「順暢」使用臉書的背景下,魏瑟的分析指出,大多數人都以為廣告主投放廣告,是為了向本國消費者提供服務的視角來看待,但中國廣告主在臉書投放廣告並不一定是針對中國用戶,而是面向更廣闊的海外市場。

他解釋,這主要源自於許多中國企業發展得越來越好,從而伴隨增長的出海需求,這些出海企業的主力軍是像阿里巴巴、騰訊等等網路企業,也有最近崛起的華為、小米等手機製造商。

他也提到,這其實還意味著,美國企業將面臨日趨緊張的廣告空間,以及由此造成的更加激烈的市場競爭。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除此之外,專注全球研究諮詢的 R3 公司指出,專門從事臉書營銷的中國機構數量也在增長。像是,飛書互動、英寶通、獵豹行動等中國機構都是臉書官方合作夥伴。

數據公布後,也就不意外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曾多次前往中國會見高官,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17年底、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後首次會見中外企業家的活動上,祖克柏也現身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