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跪找血管」12歲童爆哭!她被家長一句話刺傷:我是好人

她「半跪找血管」12歲童爆哭!家長一句話傷醫護:我是好人。(圖/護理師授權使用)
▲李姓護理師替12歲孩子打軟針,卻被家屬無心的話刺傷。(圖/李姓護理師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幾年台灣醫療環境每況愈下,不僅醫病比例高得嚇人,還時常得面臨病患家屬不穩定的情緒,25日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甚至有家屬突持水果刀猛砍護理師的案件。近日,急診鋼鐵人魏智偉醫師就在粉專分享,一名12歲大的孩子需打軟針,院內李姓護理師採半跪姿邊找血管邊安撫,但他仍爆哭,沒想到此時在一旁的家屬無心的幾句話,讓醫護受傷地說:「我是好人」。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副主任魏智偉28日在臉書PO「我是好人」一文,指出一名12歲大的孩子需要打點滴要用的軟針,但因內心害怕大哭,此時護理師輕聲細語的安慰他:「你乖,你不要動,讓姊姊找血管,你不要動喔!」但眼淚如噴泉的他仍停不下來。「護理師半跪的姿勢,抓著他的手、輕輕拍打著,邊安撫說:『好囉,姐姐找到血管了,等一下打針你不要動,一下下就好囉!』」此時孩子的家屬竟在一旁安撫孩子邊說:「護士阿姨都是壞人啦、你就好好記住這個護士阿姨、他們只要你不乖、醫生叔叔、護士阿姨都會把你抓去打針,他們都是壞人!!」

▼12歲孩童因被護理師打點滴用的軟針而爆哭。(示意圖/網友提供)
到哪都要自拍!醫師用漫畫描繪「急診室」奇景。(圖/網友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醫師在PO文內重複三次「護士阿姨都是壞人!」,並說:「為了這個治療的管路,護理師忍著難受的心,打上了針。接上點滴和注射治療的藥物。」

最後,該名護理師語重心長的和家屬說:「我們職責是在救人的,從來沒想過要害人,我們不是壞人,很多護理師對護理的熱忱真的一點一滴的被磨滅。照顧病人,我們不求回饋,但不要給你的孩子灌輸這種不正確的觀念。壞人,不是現在正為了給予需要治療的孩子,努力尋找血管的我!

一句話或許無心,但已傷了護理人員們的心,許多網友們看完紛紛替護理師抱不平:「最壞的是家長...」、「為什麼要醜化幫小孩對抗疾病的戰友,這樣非常不好!」、「 家長就算安慰自己的寶,也不能把專業當草啊!」、「教育造成的人性差距很大,不好的傳統觀念不經思考的一直流傳下去。」、「我聽過『姊姊用針把綠色的蟲蟲戳死』小朋友居然哭著說好」、「有些家長為了討好孩子都亂灌輸不正確的觀念,使得孩子一直當真,導致行為及心理偏差」。

也有同為護理師的網友分享:「我有一次幫小孩打針被說護士阿姨壞壞阿嬤打打!直接爆氣:你阿嬤更壞把你顧到感冒!!以後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每次我們打針時有家長這樣說時,我們有一位貼心的小兒科醫師馬上會在小孩面前糾正家長的觀念,還要小孩記得要跟辛苦的醫護人員說謝謝。」、「有的還會說:你再不乖我叫阿姨把你抓走喔...有時os那麼壞我也不要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