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Gogoro斷電事件延燒 官方回應:約300顆電池2周回收

▲Gogoro可以「自己充電」了!進軍宜花東計畫正式啟動。(圖/記者張慶輝攝)

 ▲Gogoro近期傳出斷電災情,官方強調已經掌握問題點,將在2周內處理完成。(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近期Gogoro受到高度關注,除了今(29)日發表的新車外,就是有車主反應無預警斷電的問題,Gogoro官方也在發表會後,針對此事做出說明,指出問題是出現在電池連接器上,涉及數量約300顆,將會透過鎖定電池方式回收,預計2周內完成工作。

▲Gogoro S 電動機車。(圖/記者張慶輝攝)

 ▲有部分車主反應,車輛在騎乘過程中,會發生無預警斷電的現象,有時電池交換後即可改善。(圖/資料照)

約從今年4月開始,就陸續有車主在網上反應,在行駛過程中,車輛會發生無預警斷電、且失去動力的現象,有時將2顆電池換邊插可改善,也有車主將電池於交換站更換後不再發生。官方最早的處理方式,是更換車上的電池連接器「冠簧」,之後又透過雲端系統,鎖定疑似有問題的電池,避免災情進一步擴大。

▲Gogoro可以「自己充電」了!進軍宜花東計畫正式啟動。(圖/記者張慶輝攝)

 ▲Gogoro強調,有問題的電池數約300顆,目前已經掌握並給予鎖定。(圖/資料照)

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表示,Gogoro確實花了一點時間釐清,確認問題點在電池本體的連接器上後,便開始透過雲端管理,將疑似有問題的電池鎖定在GoStation上,確保不會再提供給車主使用;目前掌握到的電池數量約300顆,在十幾萬顆電池中佔比相當低,但走到哪、換到哪的特性,也讓電池容易流動,影響範圍才會不斷擴大。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陳彥揚強調,Gogoro目前已經掌握問題點,倘若真的有車主因此發生意外,Gogoro也不會規避該負起的責任,會盡力協助相關事宜,車主也可透過24小時客服專線,與Gogoro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