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IT要出平價電動版 首波瞄準大陸市場

Honda FIT要出平價電動版 首波瞄準大陸市場,目標年販10萬台(圖/翻攝自Honda)

▲儼然放話未來將會將開發重心放在純電EV、油電Hybrid車款的Honda,預計將推出全新FIT電動版「FIT EV」,圖為舊款FIT EV。(圖/翻攝自Honda,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Honda(本田)曾在2012年推出FIT EV電動版,但由於續航力、充電效率不甚理想,因此在2015年便黯然宣告停產;不過隨著Honda近年來重啟電動車開發計畫,據傳原廠也有意推出全新第三代FIT EV,並將選定大陸作為首發市場,並開出年販10萬台的銷售目標,圖為舊款FIT EV。

Honda FIT要出平價電動版 首波瞄準大陸市場,目標年販10萬台(圖/翻攝自Honda)

▲據了解,最新第三代FIT EV,最快就會在2020年正式亮相,並以大陸市場作為起點,逐步推廣至全球各地市場,圖為舊款FIT EV。

Honda社長八鄉隆弘近年來就不曾一次地表示:「電動車將是原廠未來的發展趨勢」,未來Honda原廠將會全力加速電動化車款開發進程,希望能夠在2030年達到全球總銷售量當中,有近2/3佔比將會是Hybrid、PHEV以及EV純電能車款。

有鑑於此,除了早先亮相的各式電動概念車Urban EV、Sports EV Concept、NeuV外,Honda也預計將重啟早先停產的FIT EV開發計畫,預計最快在2020年便會在大陸市場發表全新第三代車型;據了解,本次FIT EV將採用CATL(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所提供的電池模組,未來也會針對純電車輛開發進行技術上的交換。

Honda FIT要出平價電動版 首波瞄準大陸市場,目標年販10萬台(圖/翻攝自Honda)

▲隨著純電EV車款近年來蔚為風潮,也讓FIT EV在電池技術上,有了更為深厚的技術基礎,圖為舊款FIT EV。

倘若單就舊款的FIT EV來看,在20kWh鋰離子電池電動馬達帶動下,在當時已有125、26.1公斤米匹最大輸出,並造就出132公里的續航里程數;不過在充電時間較長的劣勢下,在銷售及租賃表現並未想像中優異,遂在2015年黯然宣告停產。

本次FIT EV重返市場,很大一部份也映證了Honda早先的品牌宣言;Honda社長八鄉隆弘就曾表示,在硬體設施儼然完備之際,Honda將會全力加速電動化車款開發進程;最大目標便是希望在2030年達到全球總銷售量,有近2/3佔比將會是Hybrid、PHEV以及EV純電能車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