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6月訪中 網友熱求央視問他:進軍中國娛樂圈嗎?

▲▼普丁到俄羅斯西伯利亞南部釣魚度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到俄羅斯西伯利亞南部釣魚度假,他受大陸網友喜愛,被視為偶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將於6月8日訪問中國,並出席9至10日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這是他第四個總統任期內對中國的首訪,央視28日在微博上公開徵集問題,並表示「有話想帶給他?評論留言,央視幫你問。」短短幾個小時內有近萬則留言,其中,「退休後有沒有想過進軍中國娛樂圈?」成最熱門提問,獲9千多個讚。

央視新聞官方微博今日中午以「央視徵集:普京訪華,你有啥問題想問他?」為題發文,並寫道,「你是普京(普丁)的粉絲嗎?對於普京(普丁)本人、中俄關係.......你有啥問題想問?有啥話想帶給他?評論留言,央視幫你問。問題被選中的網友,還有可能獲得神秘禮物。」普丁在中國大陸地方人氣非凡,這條微博文在短短幾個小時就收到9300多則留言和2萬6千多個讚。

▼最熱門評論下的回應。(圖/翻攝自 @央視新聞 微博)

▲▼普丁訪中,央視開放徵集網友對他的提問。(圖/翻攝自 @央視新聞 微博)

前幾個熱門評論都是圍繞著普丁在中國的人氣,像是收到9119個讚和907條回應的「退休後有沒有想過進軍中國娛樂圈?」回應中很多人表示出贊同,「這個很棒,問出了我的心聲。」另外,也有很多網友抓住「退休」這個詞,表達認為普丁不可能退休的想法。

「你知道自己在中國是網紅嗎?」

「請問總統先生,您現在在中國粉絲量巨大,有沒有興趣開通微博,和粉絲經常互動?」

「進軍B站嗎?」

以上問題也都成為熱門評論,由此可見他在中國大陸地區的高人氣。

▼有網友希望普丁像網紅們一樣開直播。(圖/翻攝自 @央視新聞 微博)

▲▼普丁訪中,央視開放徵集網友對他的提問。(圖/翻攝自 @央視新聞 微博)

另外,有人圍繞國情做出「趣味」提問,「能把俄羅斯的姑娘分一半給中國嗎?」這個提問與中國人口男多女少,俄羅斯人口女多男少的背景相呼應。也引發許多網友在此提問之下討論。

也有網友嚴肅的就國際關係提問,並得到不少附議。像是這條收穫上百個讚的提問,「1.對於歐美對俄羅斯的高壓制裁,以及在美國態度反覆的情況下,您認為俄羅斯與美國方面還有談判的可能嗎? 2.本次訪華,除了增進與中國密切交往外,您認為中俄之間還會在那些具體方面有更深層次的建設性合作呢?」

央視的微博指出,普丁今年6月將訪中,並出席9至10日在山東青島舉行的上合峰會。對此,克里姆林宮先前還證實,普丁會先抵達北京進行國事訪問,接著搭乘高鐵至天津。

▼央視開放徵集網友對普丁的提問。(圖/翻攝自 @央視新聞 微博)

▲▼普丁訪中,央視開放徵集網友對他的提問。(圖/翻攝自 @央視新聞 微博)

上海合作組織(簡稱上合組織)於2001年成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烏茲別克斯坦、巴基斯坦和印度8國所組成,以「互信、宥任 、平等、協商、尊重多種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為基本內容的「上海精神」作為相互關係的原則,以及不結盟、不針對其他國家和地區、對外開放的原則。本次是繼2012年北京峰會後,時隔6年再度回到中國舉辦。

據俄媒報導,從公佈的官方資料顯示,在過去一年中,普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了5次,與總理李克強會見了2次,與外長王毅會見了2次,是與中國政府高層會面最多次的外國領導人。

▼左,俄羅斯總統普丁;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記作者克羅波克評價曾普丁,「從多方面看,普丁是俄羅斯民族意識的具體體現。在過去100年中,從來沒有一個領導人能像普丁這樣如此接近俄羅斯的魂。」

與此同時,反對他的聲音日漸增加。親美派的媒體經常指責普丁的政策有反民主的嫌疑,亦有報導指出普丁操縱媒體鎮壓支持者,如西洋棋棋王卡斯巴羅夫多次因抗議政府被捕。另外,普丁通過修改憲法,將除俄羅斯共產黨外所有反對黨派排除出國家杜馬的行為亦廣受爭論。

在西方人士看來,普丁的政策嚴重阻礙了俄羅斯民主的發展。有學者指出,普丁的政策「使得俄羅斯的民主前景變得更加不確定」。還有學者批評俄羅斯對車臣政策,認為普丁藉口戰爭侵犯車臣人民人權,且在國內給反對派施加壓力。

▼普丁在陸網友心中形象高大,與陸媒息息相關。(圖/翻攝自@參考消息)

▲▼普丁在中國網友心中形象高大。(圖/翻攝自@參考消息)

據了解,中國大陸的媒體環境之下,缺乏對普丁在整肅俄羅斯內政,以及對於鄰國立場的報導。

至於普丁在俄羅斯媒體上有關英雄式、宣傳個人魅力的報導,包括精通柔道、開戰機、駕駛F1賽車,能夠入海捕鯨魚,以及打老虎救小孩,且65歲了仍擁有完美肌肉身材等等,陸媒幾乎逐一刊登。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取向的特殊,很可能是普丁使人氣非凡的原因之一,使他在大陸的人氣遠遠大過在任何地方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