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amry Hybrid最快5月底停產 國產油電神車也賣不好

TOYOTA Camry油電版驚傳停產 神車光環也難挽救頹軟銷售(圖/翻攝自TOYOTA)

▲曾叱吒風雲、不可一世的的TOYOTA Camry油電版,近年來也難敵銷售頹軟態勢,驚傳將在五月底正式暫停接單。(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車市銷售重心移往SUV、五門掀背等車款,過往曾叱吒風雲的中型房車,近年來似乎也難敵銷售疲軟態勢,逐輛宣告告別台灣車市;繼Honda Accord、Nissan Tiida四門版宣告停產後,另一款近期傳出停產傳聞的,則是台灣國產油電房車TOYOTA Camry油電版。

只能說連神車TOYOTA都得含淚取消Camry油電版的銷售編成,中型房車逐漸式微的銷售現況,似乎已是眾家車廠避無可避的一大隱憂…。

TOYOTA Camry油電版驚傳停產 神車光環也難挽救頹軟銷售(圖/翻攝自TOYOTA)

▲在2012年第一季上市的TOYOTA Camry油電版,是台灣少有的國產油電房車,也曾在月銷售排行版當中,屢屢有所斬獲。

據了解,TOYOTA Camry油電版雖說採用國產格局,但在銷量逐年萎縮的條件下,為挪移產能給其他熱銷作品,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在五月底中止接單作業,並待訂單全數交付完畢後,正式讓該車款告別台灣市場。

TOYOTA Camry採用2.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160匹/21.7公斤米)、搭配鎳氫電池電動馬達組合,可造就出205匹最大綜效輸出以及19.6km/L的優異油耗表現;搭配「全面點滿」的各式內外裝配備,向來都是總代理和泰汽車鞏固中大型房車的第一把交椅。

TOYOTA Camry油電版驚傳停產 神車光環也難挽救頹軟銷售(圖/翻攝自TOYOTA)

▲Carmy油電版近四個月,整體銷售量均未破百,可說是一大警訊。

然則隨著油電車型在台優勢不再,以及各式進口後起之秀的蠶食鯨吞,更讓Camry這款一代國產油電神車,不僅在動力表現上佔不到便宜,就連106.9萬至139.9萬元的售價編成也難再有優勢,光是2018年前四個月銷售均未破100輛的現況來說,停產一事似乎已是水到渠成。

事實上,端看目前TOYOTA Camry在台銷售狀況來看,光是2.0L汽油版車型就足足佔去了該車款整體銷售近八成之多;在消費者對於油電車型的接受度不在若當年積極的前提下,Camry油電車型宣告告別台灣市場,並不是一件太讓人意外的事情。

TOYOTA Camry油電版驚傳停產 神車光環也難挽救頹軟銷售(圖/翻攝自TOYOTA)

▲但據了解,在油電車型停產後,和泰仍會維持Camry 2.0L汽油版的既有編成。.

再加上早在2017年,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內部,就曾針對是否要繼續維持Camry國產化一事進行討論;隨著中型房車市場銷售逐年萎縮,與其霸佔產線產能,倒不如仿效Honda Accord、福特Mondeo等對手,改為進口方式持續在台銷售。

只是尷尬的是,不管是Honda Accord亦或是福特Mondeo,即便改為進口模式在台銷售,但仍難挽回現行的銷售劣勢,更別提Accord已於2017年告別台灣市場…;因此,Camry油電版的停產或許只是一個起頭,後續汽油車型是否能延續生命週期?抑或是改為進口模式重獲新生?或許是後續值得好好注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