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婆婆堅持不想帶孫子 媳婦嗆:你老了我們也可以不管你?

▲▼嬰兒、孩子、老婦、婦人。(圖/CFP)

▲嬰兒示意圖。(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婆媳問題一直很難解,尤其又遇上孫子教養問題的話。大陸微博近日熱議一件事,有一名53歲婦人在兒子婚後一直催生,但孫子出世後,她表明不想因為帶孫子而改變生活,媳婦跟她鬧翻,她後來去旅遊,結果媳婦生氣地質問,「你可以不帶孫子,以後等你們老了,是不是我們也可以不用管你們?」

根據浙江《都市快報》報導,這名陳姓婦人住在紹興,她年輕時跟老公一起打拼做生意,如今存款有三五百萬(人民幣),而她的獨子念不錯的大學,畢業後也順利進入公家機關上班,又很順利地找到對象結婚。陳婦以為這輩子算是成功了,現在可以開始享受自己的人生,而在這的時候,她滿心期待的孫子出生,只是自從她說出「我不想帶孫子」的心聲後,氣氛就變得不對勁。

▲▼孕婦,產婦,剖腹,生產,生小孩,懷孕,產房,懷胎。(圖/CFP)

▲懷孕示意圖。(圖/CFP)

陳婦說,媳婦預產期前一個月,一家人坐在一起,討論孩子出生後誰來帶的問題,兒子和兒媳都是公家機關上班的,工作時間固定,所以他們希望孩子出生後由奶奶來幫忙帶

兒子認為,這樣的想法再正常不過了,以為媽媽一定會答應,更何况他結婚後,是媽媽一直催生。不過,在家庭會議上,陳婦表明不想因為帶孫子而改變生活,要帶也是在有空閒時幫忙一下。

兒子、媳婦當時沒有多想,以為只要孩子生出來了,奶奶總會喜歡,就算不說也會搶著來帶。然而,等孫子出生後,陳婦依舊堅持不帶,「我提出兩個方案,一是讓兒媳辭職自己帶,反正家裡也有條件;二是長期請保姆帶,所有費用可以我出。」

剛好那段時間,網路上連續出現保姆虐待孩子的事情,讓媳婦對保姆獨自帶孩子這件事充滿了恐懼感。根據報導,因為意見不合,從孫子出生到現在的近3年裡,婆媳關係已經降到了冰點,媳婦回家裡吃飯不超過5次。

▲▼中國街頭老人與小孩、人口紅利             。(圖/CFP)

▲老人示意圖。(圖/CFP)

「儘管最終是我每個月拿出錢來請保姆帶,但我兒子對我的態度好像也不好了。」陳婦透露,最大的一次衝突,爆發在去年底,當時她和丈夫報了一個旅遊團,沒想到她在家庭群組裡發了這個消息後,媳婦說了一句「你怎麽可以這樣」,然後就退出了群聊

媳婦指出,年底要做很多總結的工作,一個星期至少有3天要加班,而且保姆也說要早點回老家過年,本來想婆婆再怎麽不願意帶孫子,年底這幾天特殊的日子,總應該出手幫一幫,還沒來得及跟婆婆開口,卻得到了婆婆要去旅遊的消息。

在陳婦出門旅遊前3天晚上,媳婦怒氣衝衝抱著孩子到婆婆家,指著婆婆問道,「是不是一定要旅遊,是不是不打算要孫子了?你可以不帶孫子,以後等你們老了,是不是我們也可以不用管你們?」

▲▼婆婆不肯帶孫子,媳婦跟她翻臉。(圖/翻攝微博)

▲陳婦在朋友圈發文說,希望女子能體諒一下父母。(圖/翻攝微博)

衝突過後,一家人又坐在一起吃團圓飯,陳婦向兒子、媳婦解釋,帶孩子不是她的義務,帶也只能算是情分,不帶是本分,「我有自己的事情,而且年紀大了,給你們帶孩子力不從心。給你們帶孩子就要跟你們一起生活,生活習慣不同,以後肯定矛盾不斷。我生兒養兒已是耗盡精力,即便我生意放下了,也想到處走走,頤養天年了。

陳婦後來在微信朋友圈發文說,希望子女們能理解父母。她也感嘆,可能自己的想法中,稍微帶了一點自私的成分,甚至有時候也懷疑,自己這麽做是不是錯了?

對此,網友看法不一。有人認為,陳婦沒有錯,沒法律規定奶奶必須帶孫子,「一代管一代,媳婦還說得那麽難聽,我也是媳婦,我都替她臉紅!」「婆婆願意出保姆的錢很不錯了啊!」也有人表示,「不想帶就別催。你不催人家未必會這麽早生!」「你怕你自己的生活被打擾,卻希望兒媳婦辭職帶孩子,那兒媳婦的生活和事業呢?」還有人認為,問題在兒子,「兒子呢?做了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