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國狼人遭鄰居抱怨 搬家經營農場...改養「混血狼」

▲▼ Shaun Ellis和狼。(圖/翻攝自Shaun Ellis臉書)

▲ 英國狼人肖恩•艾利斯(Shaun Ellis)雙手拱在嘴前與灰狼溝通。(圖/翻攝自Shaun Ellis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狼人肖恩•艾利斯(Shaun Ellis)因為在德文郡家中飼養純種狼遭到鄰居抱怨,加上規劃許可證申請不到,不得不舉家搬移至康瓦爾郡,改在當地經營農場,飼養狼和狗雜交的「混血狼」。肖恩說,這種狼狗與純種狼品種非常接近,但狗基因讓牠們性格更為寬容,有助於未來提供大眾許多價值,包括狼群彼此如何溝通、彼此互動模式,以及狼群如何與人類溝通。

Daily Mail報導,肖恩在德文郡經營1家狼研究中心,飼養如歐洲灰狼和北美灰狼等純種狼。但在決定搬遷後,基於對狼群健康的考量,肖恩把一些狼群遷至達特穆爾動物園(Dartmoor zoo),另一些則留在德文郡研究中心,由專人照顧牠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灰狼頭靠在肖恩身上,2人一起躺在草地上玩耍。

▲▼ Shaun Ellis和狼。(圖/翻攝自Shaun Ellis臉書)

現在肖恩在康瓦爾郡農場飼養的狼狗,不管外表或是行為都與純種狼相當相似。他說,儘管很多人把狼當作野蠻殺手,但在自己了解牠們之後,就把牠們看成家人一般。狼群是聰明的動物,研究牠們的行為和學習模式也有助於人類大腦科學的發展。

據了解,肖恩成立的研究中心目前也在準備拓展業務,讓民眾在保證安全和專業人士陪同的情況下,近距離與狼群進行互動,加深大中對於狼群的認識與了解。

▼ 狗和狼屬於學名為Canis lupus的同一物種,因此狼狗並非雜種,具有生育能力。據了解,狼狗的頭往往比純狼的稍小,耳朵更大、更尖,缺乏狼群中常見的密集毛髮。(圖/翻攝自Shelby Brower Photography臉書)

▲▼ 狼狗。(圖/翻攝自Shelby Brower Photography臉書)

不過,雖然與狼群相處相當融洽,但肖恩卻常被狼家族咬傷。肖恩表示,當牠們在跟自己玩鬧的時後,雖然無意傷他,但1個錯誤可能會導致致命的事情發生,之前受過最嚴重的傷害,就是與狼群在玩鬧當中,頭跟肚子遭到狼群以頭部撞擊,「我曾經在撞到頭以後昏迷不醒」,也曾因被撞到肚子導致內傷,結束玩樂時,身上留有許多傷口和瘀青。

肖恩表示,大家都叫他瘋子,有時候也會對自己提出質疑,「但1個人只有在重視他的工作時,才會意識自己有能力可以做出改變。」

▼肖恩時常在粉絲專業上分享關於狼的影片。

▼ 小狼一直滾著地板上的南瓜。

關鍵字: 狼人混血狼狼狗純種狼Shaun Ellis肖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