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男人的皮卡車!福特F-150 Raptor升級電子懸吊+跑車椅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結合貨卡載貨機能、純種越野能力的 Ford F-150 Raptor 近日推出 2019 年式,在電子懸吊、循跡控制上皆有所升級,並改採 Recaro 跑車座椅,將在 Dearborn 貨卡製造廠生產,今年稍晚便會開賣。

在 2019 年式的更新,著重於底盤及懸吊系統。 Ford Performance 與 FOX 直接合作,一同開發全新的電控式 Live Valve 科技,使 F-150 Raptor 避震器的阻尼得以即時主動調整,透過遍布於車身及懸吊上的諸多感應器,讓乘坐感受在舒適與操控之間取得平衡。

這套 Live Valve 科技可與 F-150 Raptor 既有的 Terrain Management Syetem 地形管理系統連動,使高速越野的能力更為提升,也增強鋪裝路面上更平順的駕馭性能。至於低速越野的提升,則在於 New Trail Control 系統上。這套系統能主動偵測地形,調節油門及煞車,在爬陡坡時主動拉升轉速,並在部分車輪受困時分配煞車力道,讓 F-150 的駕駛僅需專心控制方向盤,輕鬆的進行時速 32km/h 以下的低速越野。 

外觀部分,依舊擁有兇猛的扮相,全車運用許多大型塑料防刮材質襯托純種越野性格。Ford 對 2019 年式 F-150 Rapto 提供 3 款搶眼的新車色,分別是 Ford Performance 藍色、 Velocity 藍色及 Agate 黑色等,並且換上新款輪圈及尾門飾板。

內裝部分,維持粗獷大氣而實用的美式 Pick-Up 作風,方向盤上方還具有 12 點鐘指示。Ford Performance 為 2019 年式 F-150 Raptor 換上 Recaro 出品的跑車座椅,提供更強大的支撐與包覆表現,採用麂皮材質,搭配源自於 Ford GT 超跑的配色,營造運動氛圍。

Ford Performance 性能部門全球計畫總監 Hermann Salenbauch 表示,過去 F-150 Raptor 車系的成功來自優異的懸吊與車體動態控制,車主們得以信心滿滿的在各種地形駕馭。此回新年式加強這些基礎,甚至連飛車時都能主動偵測,並調整懸吊,使落地時平穩舒適。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