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投資型保單賺25萬? 解約領105萬 總保費卻付100萬

新台幣,台幣,紙鈔,現金(圖/資料照)

▲民眾在其投資型保單台幣兌換美元較佳匯率時機點辦理解約,取回保險金。(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買投資型保單會不會賺到預期中的利息?保戶說16年前買了所謂保證保本的躉繳投資型保單100萬元,趁著台幣兌換美元34塊錢時解約領回105萬,賺了25萬元,因為當時拿去投資的本金其實是80萬元。

保戶還強調:「我在雷曼兄弟公司宣布倒閉前2個月左右,大約是2008年6、7月解掉這張保單的,才能拿到105萬元,非常幸運沒有大虧,還小賺了一些。」

但記者問保戶,通常大家會認為只有賺5萬元,為何說是賺25萬元?而且為什麼願意讓自己的100萬元,扣除給保險公司等一些費用之後,用剩下的80萬元拿去投資?

保戶說,因為保險公司業務員說這張投資型保單預期有4%利息。而自己評估這個利率比當時把資金放在銀行活儲帳戶,或是定存的利率還高,加上是用台幣買美元計價的債券、基金等,所以才願意買這張保單。

保戶說在2002年左右買了某人壽公司的投資型保單,是躉繳型、一次付清100萬元保費,閉鎖期6年,也就是要等過了6年之後才能解約贖回,否則要負擔高額的解約金。

保戶還說這款保單是20 80的比例,也就是用民眾所付保險費的8成拿去投資,剩餘的20萬元則是拿去支付相關的保險費用、成本及給業務員10%多的佣金等。

6年來保戶發現帳戶價值有高有低,就想說過了閉鎖期後趕緊解約,便在台幣兌換美元從31到34元的時機點,脫手了這一張投資型保單,領到保險金10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