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烏龍院》確定不在台上映!朱延平無奈曝光原因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朱延平新作《新烏龍院》相隔23年再度回歸,老班底吳孟達、郝劭文、葉全真以及新角色令粉絲懷舊又期待,他26日跟曾志偉、邱瓈寬出席兩岸電影展10周年特別企劃論壇《喜劇電影裡的喜怒哀樂》,卻明確表示電影不會在台上映,原因相當無奈,那就是《新烏龍院》是陸片,沒有抽到在台上映配額。

▲▼兩岸電影展望論壇《喜劇電影裡的喜怒哀樂》。朱延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烏龍院》沒抽到配額,朱延平也很無奈。(圖/記者李毓康攝/翻攝自《新烏龍院之笑鬧江湖》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烏龍院》睽違23年,推出翻拍版本,最近預告曝光掀起討論潮。(圖/取自《新烏龍院之笑鬧江湖》微博)

朱延平透露,《新烏龍院》本就是大陸找他去拍,戲份最多的是港星吳孟達,台灣演員郝劭文才演3天只是客串,台灣人戲份不多,該片本就屬陸片,根據台灣文化部規定,陸片就需要抽10部在台上映配額,「我們抽到第46名,候補不知道補到哪去。」

他感嘆自己早跟文化部開會建議,要限制10部也可以,但可否不要用「抽籤」這麼不負責任的制度,「死不改抽籤制,像劉若英《後來的我們》大家想看都看不到,給(配額)也要給得有意義,不要不負責任的抽,看能不能像是台灣導演的就給上映,或是大陸的華策影視幫助《我的少女時代》在大陸上映,那他們能不能有一個名額?」

▲吳孟達、郝劭文再次在《新烏龍院》中現身。(圖/翻攝自微博)

▲▼許多粉絲期待《新烏龍院》,可惜今年不會在台上映。(圖/翻攝自《新烏龍院之笑鬧江湖》微博)

▲吳孟達、郝劭文再次在《新烏龍院》中現身。(圖/翻攝自微博)

朱延平認為因為文化部的陋習很常抽到爛片,想看的片只能依循其他管道,像是得了金馬雙影后的《七月與安生》,都兩年了才在台上映,「從以前龍應台時期就反應到現在,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都不接納,這就不是政治問題了。」

至於《新烏龍院》有可能依循《後來的我們》跟Netflix合作,至少能在190個國家地區上架,提升能見度?朱延平笑說:「這要老闆決定,我只拿導演費就好了。」《新烏龍院》7月13日在大陸上映;而曾志偉監製,「古惑仔」班底陳小春、鄭伊健等人主演的《黃金兄弟》則屬港台合拍片,耗資2.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7億元),確定在今年暑假過後在台上映。

▲▼兩岸電影展望論壇《喜劇電影裡的喜怒哀樂》。朱延平,曾志偉,邱瓈寬(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延平、曾志偉、邱瓈寬、李行等人出席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兩岸電影展望論壇《喜劇電影裡的喜怒哀樂》。朱延平,曾志偉,邱瓈寬,李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