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煞車被系統強制關閉 Uber自駕車死亡車禍案情大逆轉

▲▼ uber volvo xc90自駕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發生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意外,日前出爐的調查報告指出,原本XC90所配有的主動煞車為系統所強制取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3月在美國亞利桑那州,一輛Uber自駕車在進行例行性道路測試過程中,不慎撞及一名穿越馬路的49歲女子;歷經數月調查,日前出爐的調查報告明確指出,這輛自駕車上路時,原本車輛配有的主動煞車被Uber自駕系統所強制關閉,才導致本次意外的發生。

▲▼ uber volvo xc90。(圖/翻攝自Uber)

▲事實上作為本次自駕測試的Volvo XC90,本身便標配可偵測行人的主動煞車系統以及主動閃避功能。(圖/翻攝自Uber)

事實上,本次擔任Uber自駕測試車款的Volvo XC90,已有配備可偵測行人並主動煞停的安全系統;當車輛在時速70km/h內,偵測到前方行人或自行車等移動物體,系統便會發出警示,倘若駕駛並無立即反應,系統便會即時介入執行緊急煞停動作;同時現行市售新車,更追加了可於50km/h至100km/h的主動閃避功能,可大幅降低碰撞意外的發生。

然則在這起事故當中,調查單位發現,Uber所執行的自家自駕系統,卻因「避免不穩定的駕駛行為」,在事發當時強制關閉了XC90所配備的上述安全功能;雖說事發當時,車輛上配有一名真人駕駛,但在系統並無正確作動的條件下,仍造成這位遭受撞擊的49歲女子傷重不治。

▲▼ uber volvo xc90自駕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ber目前已宣布將全面終止亞利桑那州的各項自駕系統開發業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說在事故發生之後,Uber已全面暫停在舊金山、匹茲堡、多倫多等地的自動駕駛路測作業;但據了解,在調查報告出爐後,Uber已悄悄撤出了亞利桑那州的自駕車各項開發業務,並遣散了300名的相關員工;看來這場自駕車上路以來,第一起嚴重的死亡車禍,已重創Uber進軍自駕市場的雄心壯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