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4次!怪獸家長沒掛號..卻要診所幫吸鼻涕 醫生神比喻獲讚 

發燒,小孩,感冒,量體溫,吃藥,看醫師,問診,咳嗽,過敏,鼻涕,鼻水,氣喘,口罩小孩,口罩,小兒科,流感,洗手,腸病毒。(圖/視覺中國)

▲小孩感冒示意圖。(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服務業可能會遇到奧客,但其實醫生也會遇到怪獸家長!小兒科陳木榮醫師就透露,一名媽媽沒有帶孩子掛號,也沒來診所看過病,卻一天來吸4次鼻涕,診所要收掛號費,她卻不滿地說,「只是吸個鼻涕,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這樣不合理吧?」

陳木榮醫師經常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分享兒科知識,而他25日PO出一名媽媽傳給他的訊息,對方指稱女兒最近流鼻涕,「我知道你的診所可以免費吸鼻涕,我媽媽帶過去,早上下午晚上睡前各吸一次,我知道次數比較多沒有錯,可是我婆婆說你要向她收掛號費。只是吸個鼻涕,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這樣不合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木榮醫師在PO文中幽默回覆,診所的確「買蔥油餅可以免費加蛋」,「為了讓掛號看診的孩子能夠不要鼻塞,我的診所可以讓孩子回來免費吸鼻涕。說實話,您買蔥油餅要求免費加四顆蛋,老闆一定會介意,不過您一天來吸四次鼻涕,我不會介意。」

不過,陳木榮醫師進一步表示,「問題來了,免費吸鼻涕為什麼要收費?媽媽,我查了一下電腦病歷,您的女兒從來沒有在我的診所看過病。您以為我為了『加四顆蛋』向您收費,抱歉,問題不在於『加四顆蛋』......問題是您一開始根本就沒有『買蔥油餅』。」

對此,有網友說,「沒看診卻跑去吸鼻涕?!還敢寫信來抱怨?!這...臉皮究竟有多厚?」也有網友大讚,「柚子醫生的EQ真的很高!」「柚子醫生很會舉例耶!」還有網友想起,上次有一位媽媽拿了前年看病開的藥水給小孩喝,發現過期後竟然怪醫師,「這次投訴跟上次藥水過期在那邊投訴有87%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