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過量?「每天吃1顆雞蛋」可降低心臟病、中風風險

▲雞蛋,蛋黃,膽固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雞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方有句諺語,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現在這句諺語可能要改成,每天一雞蛋,醫生遠離我。中英合作的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吃一顆雞蛋,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中國和英國的研究團隊合作近日發布研究報告,每天吃雞蛋的人罹患出血性中風的風險會降低26%,死於這一疾病的風險則減少28%,每天吃雞蛋也可以讓死於心血管的風險降低1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項研究調查了50萬名30~79歲的健康成人,他們在加入研究時,都沒有心臟病病史。這些人平均每天吃半顆雞蛋,其中13%的人每天吃一顆雞蛋,而9%的人完全不吃雞蛋。研究結果顯示,平均每天吃0.76顆雞蛋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幾率會降低11%,死於這一疾病的幾率則降低18%,對照組是完全不攝入雞蛋的人。

▲▼雞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烹調雞蛋料理時,不要放太多的黃油和奶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BBC報導,專家認為,一天可以吃一顆雞蛋,甚至是兩顆,人們不用擔心雞蛋吃的太多,但要注意避免因為吃太多雞蛋而錯過攝入其他營養成分的機會。

英國心臟基金會(The British Heart Foundation)在2007年建議,將雞蛋的攝入量控制在每週三顆,因為雞蛋含有一定量的膽固醇。

目前英國心臟基金會已經改變對雞蛋所含膽固醇的警示,而是建議民眾在烹調雞蛋料理時不要放太多的黃油或奶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