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減量李應元保官位 徐永明嗆環保署南遷體驗空汙

▲▼房,房子,住宅,屋,空污,空汙,霧霾,違建,屋頂。(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空汙議題備受關注(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長李應元上任後喊出PM2.5減量20%,若未達到願意請辭負起政治責任,而根據環保署公布的最新資料,李應元已提前達標,成功保住官位。不過,對於空汙是否有改善一事,朝野立委及環團24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是騙局一場,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更嗆環保署應遷至南部,直接體驗「空汙最前線」。

李應元去年11月30日賭上烏紗帽,宣示今年5月20日時PM2.5紅色警戒站日數減量要達20%,環保署則提早公開民進黨執政後的空汙狀況,以全國空氣品質監測站自動監測數據分析,細懸浮微粒紅色警戒次數(日平均>=54微克/立方公尺),執政前之年度831次為基準,執政第1年度為632次,第2年度為376次,執政後紅色警戒次數改善分別達23.9%及54.8%。

若單就細懸浮微粒濃度,環保署也以執政年度(105年5月20日至107年5月19日)來看,執政前之年度為21.1μg/m3,執政第1年度為19.2μg/m3,執政第2年度為17.7μg/m3,執政後第1及第2年度細懸浮微粒年平均濃度改善分別為9.0%及16.1%,空汙狀況有進步。

然而,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24日於記者會上痛批,李應元的「紅害減半大作戰」根本不管臭氧、臭氧、懸浮微粒(PM10)、細懸浮微粒(PM2.5)及雲林以南地區,環保署只顧降低紅害數據,但空汙防制不該只是如此。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指出,雖然紅害減幅達標,空汙要有「整體」的改善,希望空汙法修正草案政府不要打假球,盼朝野不分黨派共同努力。

徐永明則砲轟,空汙狀況南北差距越來越大,政府不管南部,北部現在可能有些改善,卻又要蓋深澳電廠,難道要以此平衡?更酸環保署應南遷,到南部空汙最前線體驗,不要真的讓「一個台灣.兩個天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