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個行李箱才夠裝! 納吉住所查獲現鈔8.2億台幣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警方點算從前總理納吉(Najib Razak)各住宅和辦公室搜出的財產,發現27個行李箱內裝有大量的各國貨幣以及珠寶和金條,光是現金就價值1億9百萬馬幣(約8億2千萬台幣)。警方已將現金送往馬國央行保管,預估需要兩天時間才能點算完畢。

據了解,馬國警方16日起大動作搜索納吉的6處住宅和辦公室,搜出72個裝滿現金、珠寶、金條的行李箱,查獲284個裝有名牌包的盒子。經過首輪點算估計市值總額高達12億馬幣(約90億台幣),其中65個行李箱裝有多國貨幣的現鈔,最快也要25日才能完成全部的點算工作

本次搜索行動與納吉涉及的「一馬發展公司」弊案(1MDB)有關,據傳前者曾在2015年將7億美元(約209億台幣)資金從自己主導設立的國家投資基金1MDB轉入個人帳戶,還豪砸2300萬美元(約6億8千萬台幣)購買粉色鑽石項鍊贈予妻子,然而指控均遭到否認。納吉22日也抵達大馬反貪委員會總部(MACC)接受1MDB案件的調查,不過反貪污委員會的新任主席蘇克里(Mohd Shukri Abdull)則認為,前者應該很快就會被起訴

▼ 警方突襲搜索納吉的住處。

▲▼ 馬來西亞警方18日凌晨出動大批警力,突襲搜索前首相納吉的住處。(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