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o燒到麥當勞 10員工遭性騷擾「美國最棒工作」成惡夢

▲▼ 3女到「得來速」取餐被開槍! 美國麥當勞經理遭通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9個城市的麥當勞員工指控遭到性騷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Me Too運動下,美國麥當勞(McDonald's)遭到10名女員工提出性騷擾控訴,她們分別在底特律、芝加哥、洛杉磯與其他6個城市的門市工作;受害者指控的內容包含言語及肢體騷擾、受到主管不當調侃等。對此,麥當勞美國地區的發言人哈吉(Terri Hickey)表示,「在我們的工作場所,沒有任何騷擾與歧視。」

綜合外媒報導,最先開始這項法律行動的是勞權團體「為15元而戰」(Fight for $15),替麥當勞的女員工向美國公平就業委員會(EEOC)提交投訴。原告包含1名15歲的女子布瑞納(Breauna Morrow),來自聖路易市,她說自己爆出性騷擾一事,卻被漠視、嘲笑,「電視上都是麥當勞的廣告,聲稱『美國最棒的工作』,但我的經驗卻成了惡夢。」

麥當勞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夢幻工作成了夢魘。

布瑞納在麥當勞的時薪為8.15美元(約台幣243元),她知道自己並不是第一個受害的人,因此她要勇敢發聲,「這樣別人才不會受到我經歷過的騷擾。」至今,「為15元而戰」的活動已對這家速食店龍頭業者帶來影響,還有人發起罷工,但並未與麥當勞達成集體談判。

哈吉透過電子郵件回應,麥當勞公司非常重視性騷擾的指控,相信全美1萬4000家麥當勞店的90%獨立連鎖加盟經營店也會有相同標準。事實上,該速食業者在2016年也曾面臨性騷擾索賠,當時承諾會檢討,但事後有無改變作業管理的程序,並未獲得發言人的回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