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奈狄克12個小秘密 毆打記者藏「霸氣原因」

記者潘佳琪/綜合報導

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出生於英國,曾飾演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以及演出漫威電影《奇異博士》而廣為人知,冷酷帥氣的紳士形象,受到許多人喜愛。私底下的他,其實擁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經歷與習慣。

▲▼班奈狄克。(圖/翻攝自IMDb)

▲班奈狄克演出漫威電影《奇異博士》。(圖/翻攝自IMD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班奈狄克曾經說過,如果不當演員的話,可能會想當一位神經外科醫生,因為他認為,如果可以做一件有用、有責任感的事情,同時還可以振奮人心,是非常棒的。他不喜歡自己名字的發音,曾向新聞主播Katie Couric自嘲自己的姓氏,覺得Cumberbatch 讀音很像「在浴缸裡放屁」(a fart in a bath tub),眼球顏色會隨著光線變色,有時是綠色、藍色,或者棕色,因為有虹膜異色症,又稱異色瞳。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洛基」湯姆希德斯頓、「蜘蛛人」湯姆霍蘭德以及「螳螂女」龐克萊門捷夫。(圖/達志影像)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眼球顏色會隨著光線變色。(圖/達志影像)

在演戲方面,班奈狄克第一次飾演的角色是女生,當時他9歲,在音樂劇《Half a Sixpence》中飾演Anne,不但穿上洋裝,還戴了假髮,在電影《贖罪》當中,飾演一位強姦犯,他坦言為此感到沮喪,認為詮釋強姦犯很難,當時透過另一位演員茱諾坦普(Juno Temple)幫助,才努力克服,在影集《空王冠》當中,他飾演的是理查三世(Richard III),後來得知自己有皇室血統時,發現了驚人的巧合,他在2015年時,收到一封來自英國萊斯特大學的信,是由一位基因學教授所寫,信上說他就是英國國王理查三世相隔 16 代的遠親。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洛基」湯姆希德斯頓、「蜘蛛人」湯姆霍蘭德以及「螳螂女」龐克萊門捷夫。(圖/達志影像)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外表斯文,但其實熱愛極限運動。(圖/達志影像)

班奈狄克曾與父親Timothy Carlton,以及母親Wanda Ventham,一同演出了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在接受訪問時透露,跟父母一起演戲很傷腦筋,因為他們都很優秀。除此之外,同是演員的雙親並不支持他當演員,因為了解演藝圈有多艱辛,不希望兒子跟隨自己的腳步,而是希望他可以朝法律界發展。

▲▼班奈狄克。(圖/翻攝自IMDb)

▲班奈狄克曾經前往西藏教僧侶學習英文。(圖/翻攝自IMDb)

班奈狄克曾經利用Gap Year(空檔年),前往印度教導英文,他和許多人一樣,曾經在人生求學、求事業中間,放自己一年的假期,不同於大多數人選擇去旅遊,他到了印度,志願在大吉嶺一間寺廟教英文,在2016年接受訪問時說:「他們(指寺廟僧侶)給我的啟發,比我給他們的還要更多。」善良的他,有次動手毆打了記者,因為對方批評好友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演技呆板。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圖/翻攝自YouTube)

▲班奈狄克與父母一同演出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圖/翻攝自YouTube)

其實,班奈狄克非常熱愛極限運動,他曾透露,年輕時期喜歡泛舟和爬山,在拍攝電影《哈比人》空檔期間,跑去跳傘、滑翔翼,以及玩平底雪橇,有次去潛水被綁架,當時是在南非拍攝影集《前往世界盡頭》期間,有天休假,他和另外2名演員一起去潛水。回程時,突然有6個男子冒出來,要求他們手擺到頭上,並且拿走了錢、錢包等等,接著把他們綁進一輛車內,不過還好後來有順利脫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