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教練看高國豪 仍須培養「控衛思考模式」

▲NIKE Skills Academy訓練營,塞文斯、黃萬隆、高國豪、吳永盛、林正、楊承翰、陳又瑋。(圖/記者杜奕君攝)

▲高國豪赴美首季結束,未來目標仍是投入NCAA等級大學。(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赴美發展1年,被譽為近年來HBL「最強高中生」的高國豪,22日同樣現身NIKE Skills Academy 訓練營,接受NBA快艇隊球員發展總監塞文斯(Dave Severns)及昔日高中恩師黃萬隆指導,兩年前就已經認識高國豪的塞文斯也直言,「高國豪若想在接下來找到好大學就讀,如何像個控衛一樣思考,是當務之急。」

在HBL結束天分洋溢的3年球季後,高國豪赴美投入馬歇爾鎮社區學院,該校隸屬於2年制專科聯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新秀賽季高國豪就繳出13.4分、2.7籃板與2.4助攻,3分球命中率更有38.8%的出色表現,除了入選聯盟第2隊陣容,也曾獲選單周最佳運動員與學校單月最佳運動員肯定。

對此高國豪表示,「獎項方面我並不是太在意,赴美這1年我覺得自己進步最多的是英文能力,剛好我的室友是挪威人,因此日常生活都用英文溝通,讓我跨出敢講的第一步。」

「另外就是對抗性方面,上季有個比我矮的對手,單場轟了36分,徹底讓我體驗美式球風震撼教育,我在速度、協調性及運球方面都得更好,但我學會了面對這些美國球員就是不能退縮。」

此次擔任訓練營客座指導教練,本身也是NBA快艇球員發展總監的塞文斯,過去在Nike Asia Camp時期就對高國豪印象深刻,他也對其旅美生涯提出建言,「高國豪確實有在NCAA第1級大學生存的能力,過去這一年他的英文進步了,但接下來他必須減少失誤,更重要的是像個控衛般思考。」

結束在專科學院第1個學期,高國豪的目標將是以轉學生身分投入NCAA殿堂,持續朝籃球夢想邁進。

▲NIKE Skills Academy訓練營,塞文斯、黃萬隆、高國豪、吳永盛、林正、楊承翰、陳又瑋。(圖/記者杜奕君攝)

▲高國豪目前仍須培養控衛思考模式。(圖/記者杜奕君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