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X被封「全球最難翻車」!測試影片曝光網友也傻眼

全球最難翻車的SUV!美國機構公布特斯拉Model X撞擊測試影片(圖/翻攝自NHTSA)

 ▲美國NHTSA日前公布特斯拉Model X撞擊測試影片,並表示該車款是其送測車款當中,最難翻車的一款頂級SUV。(圖/翻攝自Electrek.co)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特斯拉曾宣稱:「我們將Model X打造成有史以來最安全的SUV!」雖說總有些老王賣瓜之嫌,但對應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釋出的撞擊測試影片來看,似乎又顯得如此煞有其事;原因無他,在側翻撞擊項目當中,NHTSA不僅給出了9.30%的超低翻滾機率,更表示,他們已經竭盡全力了,但仍無法讓Model X「成功」翻車…。


▲影片來源:Electrek.co

其實不光是側翻項目,特斯拉Model X不僅是NHTSA撞擊測試當中,首輛在全測試項目獲得五星級高分的SUV車款;同時車上承駕人員受傷機率也是史上SUV受測車款當中最低的,足以映證其標榜「最安全SUV」的品牌宣言。

在影片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即便高速偏移,但受惠於Model X位於車身底盤當中的強化電池組架構,使得該車款重心大為降低,進而削減了車輛高速失控側翻的機率;據資料顯示,僅9.30%的側翻機率,可說是其他傳統燃油引擎SUV車款所難以企及的。

全球最難翻車的SUV!美國機構公布特斯拉Model X撞擊測試影片(圖/翻攝自NHTSA)

▲根據NHTSA所公布的撞擊測試成績來看,特斯拉Model X在乘客防護表現上,也有五顆星的滿分表現。(圖/翻攝自NHTSA)

除此之外,特斯拉Model X強大的車身結構剛性,也能夠大幅減少車艙凹陷變形的現象,搭配安全帶及安全輔助氣囊皆能夠正確做動的條件下,也讓Model X在正面碰撞、側面碰撞、翻滾的九個測試項目當中,全數獲得了五顆星評價,更能夠在碰撞事故當中,讓駕駛與乘客以93%的機率免除受到致命傷的危險。

也因為如此,透過本次實境測試影片的發佈,也讓全球消費者得以一睹特斯拉Model X強大的安全防護表現;這下可別再說電動車一點都不安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