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分手一定要悲傷?「離婚自拍」歐美正當紅,為感情畫完美句點

▲IG正夯「離婚自拍」(圖/翻攝自katherine.emrick IG)

▲拍完照下一秒,我們就是前妻/前夫了!(圖/翻攝自katherine.emrick IG)

編輯/Jack

一段感情、婚姻走到了盡頭,不是淡了就是有人出軌了,伴隨來的通常都是憤怒、自責、難過等負面情緒,但為何一定要如此難過?歐美正流行一種「離婚自拍」,大家用微笑、正面去迎接關係的結束,拍完照的下一秒,請祝我們「分手快樂」!

▲IG正夯「離婚自拍」(圖/翻攝自chelsmarti • 、wolfmantrev IG)

▲學著好聚好散,也很重要。(圖/翻攝自chelsmarti、wolfmantrev IG)

根據《每日郵報》於2017年5月中的報導,指出Instagram上正盛行一種標籤為「#divorceselfie」,現代人已經不像以往,只能不歡而散,可能是不想被雙方家庭綁住、退回朋友更自在等種種元素,覺得離婚反而是一種能慶祝的過程。

▲IG正夯「離婚自拍」(圖/翻攝自jennykane_art IG)

▲讓我們慶祝離婚吧!(圖/翻攝自jennykane_art IG)

現在IG上有近1500則相關貼文,大家微笑著、舉杯慶祝、在法庭外高舉著雙手,或是在律師前面自拍、給眼前最熟悉的伴侶深深一吻。有人說:「這是最友善、最可愛的分開,我們微笑不是因為關係結束了,而是要展開另外一段關係了。」

▲IG正夯「離婚自拍」(圖/翻攝自coach_bex IG)

▲經歷過了婚姻,才會知道兩人適不適合。(圖/翻攝自coach_bex IG)

也有人表示,跟前任仍組成一支球隊,保持朋友關係。「今天我跟前夫正式申請離婚了,我想慶祝我們生下兩個可愛的孩子,未來我還是會堅持過著有趣又瘋狂的人生。」

▲IG正夯「離婚自拍」(圖/翻攝自 sontzu_v_aux IG)

▲小編還是覺得有股淡淡的哀傷呀~(圖/翻攝自 sontzu_v_aux IG)

網友看了覺得五味雜陳,有人懷疑他們臉上的笑容真實性,留言:「分手肯定會難過,但離婚能如此開心,代表他們都很期待分開。」也有人為他們讚賞這樣的作為:「我在離婚時大哭,很高興這些人能微笑離婚。」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