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熬夜追劇、滑手機 每天睡不到7小時容易變胖、短命

編輯/JJ

許多年輕人總是在外頭和朋友聚會到很晚才回家,回到家卻也不早點睡,明明很累了卻還是要滑滑IG、聊聊天,躺在床上後還要看個劇,非得等到最後一刻才肯睡,早上醒來又覺得睡不夠,這樣的惡性循環等於是慢性自殺!

▲睡眠不足的危害。(圖/unsplash)

▲連寵物都睡著了,還是堅持要把這集看完。(圖/翻攝自Unsplash,以下同)

成年人每天只少要睡7~8小時,睡眠不足所可能帶來的危害非常多,大部分的人卻不當一回事,認為沒什麼比今天剛上線的韓劇新集數更重要的了,少睡那幾個小時,不會怎麼樣吧?那你就錯了,以下我們就來看看睡眠不足經常造成的危害。

1. 造成體重增加

▲睡眠不足的危害。(圖/unsplash)

▲睡眠不足容易造成體重的增加。

睡眠不足對內分泌激素和身體代謝功能的影響深遠,研究顯示,即使只有一個晚上睡眠不足,也會在健康的人身上引起胰島素抗性,也就是體內的賀爾蒙失調,還會使食慾增加,讓人特別想吃高熱量的食物,造成體重增加。

2. 心臟疾病

▲睡眠不足的危害。(圖/unsplash)

▲血壓若高,可能會造成各種可怕的心血管疾病,不可忽視,要常做檢查。

根據研究,相較於每天睡滿八小時的人,每天只睡不到四小時的人血壓會比較高,更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3. 腸胃不好、容易感冒

▲睡眠不足的危害。(圖/unsplash)

▲當免疫力下降大大小小的毛病都會找上門,桌上又會累積一堆鼻涕紙團了。

睡眠不足不但會引起發炎反應,常見會造成發炎性的腸道疾病,若是長期累積下,身體的免疫力會降低,就更容易受感染且不易痊癒。免疫力不好時,注射疫苗的效用也不彰。研究顯示,連續兩個星期睡眠時間不滿七個小時的人,感冒的風險是睡飽八個小時的人的3倍。

4. 車禍風險高

▲睡眠不足的危害。(圖/unsplash)

▲如果真的很累,就盡量不要自行開車,改搭大眾運輸工具會更安全。

精神不濟所造成車禍案例事實上是非常驚人的,只是往往被人忽略,睡眠不足的人開車,就和酒駕一樣危險。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