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請司機卻不讓他們開車? 勞斯萊斯:半自動駕駛並無存在必要

勞斯萊斯執行長狠酸賓利:「你們家的SUV跟奧迪Q7沒什麼兩樣!」(圖/圖/CFP視覺中國)

▲勞斯萊斯執行長日前直言,現今正夯的半自動駕駛系統,「目前」並無存在必要。(圖/視覺中國)

編輯/Mitty

向來「嘴上不饒人」的勞斯萊斯(Rolls-Royce)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近來又有驚人之語了;對於現今全球車廠投注資源開發半自動駕駛系統的現況,這位英倫女神的大佬,日前更直言,他認為半自動駕駛系統「目前」並無存在的必要,勞斯萊斯並不會一頭熱跟風,而喪失了品牌自有性格。

勞斯萊斯執行長狠酸賓利:「你們家的SUV跟奧迪Q7沒什麼兩樣!」(圖/圖/CFP視覺中國)

▲雖說勞斯萊斯執行長話說的有點酸,但其實背地裡也是對於半自動駕駛系統的成熟度感到質疑。(圖/視覺中國)

日前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勞斯萊斯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更發表了其對於半自動駕駛系統的個人看法;他認為,這套看似便捷的電腦系統,其實並不適用於自家車款上;最大主因是,勞斯萊斯的車主多半都會聘用專任司機,但半自動駕駛系統卻讓這類司機只能呆呆坐在駕駛座上,看著車輛前進。

我相信勞斯萊斯的車主,應該不會想要花大錢,請一個只能乾坐在位置上的司機吧!」勞斯萊斯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表示。

英倫女神也有Free Style?美國饒舌歌手最愛「嘴」勞斯萊斯(圖/翻攝自Rolls-Royce)

▲事實上,勞斯萊斯向來對於車用科技(如油電車),都抱持著相當不以為然的態度。(圖/翻攝自勞斯萊斯)

誠如先前所言,勞斯萊斯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向來都以「直言敢批」的自我流特色聞名全球;早些時候,這位「大砲」執行長便曾怒批了豪華車廠跟風推出SUV的現況,並狠狠地酸了賓利Bentayga、保時捷Cayenne、以及藍寶堅尼Urus,「充其量不過就是一輛偽裝過後的奧迪Q7!」(因為上述車廠都隸屬於同一集團…。)

更甚者,當被問到勞斯萊斯對於Hybrid油電車的看法,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也表示:「既然都要搞零排污了,那搞個油電技術根本是多餘的。」未來勞斯萊斯將會直接朝向純電EV車的方向作為下一步研發重心;如此言論,不免也讓人莞爾,你勞斯萊斯引擎排氣量要嘛最大,要嘛直接歸零,這性格還真是捉摸不定(稱讚意味)。

或許,這就是勞斯萊斯這百年女神的一股傲氣吧,就算隸屬於BMW集團之下,這股傲氣短時間還真不會為之消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