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S3&U5召回後續追追追 月銷量、平均油耗雙雙下修

納智捷S3&U5召回後續追追追 月銷量、平均油耗雙雙下修(圖/記者游鎧丞攝)

▲納智捷「積碳門」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即便原廠已於4月發起全面召回,但後續影響為何,或許是台灣消費者更為關注的一件事。(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因S3、U5引擎不正常積碳而鬧得沸沸揚揚的納智捷「積碳門」事件,雖說為挽回消費者信心,原廠也於4月正式發起全台召回作業,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調校過後重新送測的S3、U5不僅在油耗表現上有所變動,整體銷量卻也如溜滑梯般持續探底,似乎也訴說著納智捷要挽回商譽,仍有很長一條路要走…。

納智捷S3&U5召回後續追追追 月銷量、平均油耗雙雙下修(圖/記者游鎧丞攝)

▲因引擎設定參速問題所導致的不正常積碳,連帶也讓原本後勢看漲的納智捷,重重跌了一跤。

針對S3、U5因引擎積碳所造成的車身不正常抖動問題,納智捷基於企業負責的態度,也於4月發起舉凡引擎/變速箱電腦軟體更新、燃燒室積碳清理、更換鉑合金火星塞、延長保固等方案在內的大規模召回行動。

然則,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日前所公布的最新油耗數據報告當中,可以發現召回過後的S3與U5,也因為動力系統進行修改,因而在油耗表現上有所更動;舉例而言,單就S3來看,更動過後其平均油耗,則因車型分別有著15.1km/L(市區11.47km/L、非市區18.58km/L)、以及15.2km/L(市區11.47km/L、非市區18.77km/L)的不同表現;與早先14.8 km/L、15.1 km/的既有表現來看,可說是有著小幅進步。

納智捷S3&U5召回後續追追追 月銷量、平均油耗雙雙下修(圖/經濟部能源局)

▲至於另一款小型跨界SUV「U5」,修正過後則是有著14.3km/L(市區11.23km/L、非市區17.02km/L)的油耗成績((圖/經濟部能源局)

當然,即便油耗數字有所變動,但直接反應在納智捷及台灣消費者身上的,莫過於整體銷量的表現;單就4月單月銷售來看,本次飽受「積碳門」所苦的S3與U5,在召回過後,僅繳出了47台與206台的成績,相較於年前那股曾一舉攻佔前段班行列的風光來看,可說是黯淡不少。

就連「GT-R」之父水野和敏先生所一手操刀的U6 GT,也受到風波影響,連帶也僅繳出269台的成績,似乎也跌出了國產SUV前段班的競逐行列;也因為如此,要如何在近期之內重拾消費者的對於納智捷的信心,或許就是原廠得多費心思量的…。

納智捷S3&U5召回後續追追追 月銷量、平均油耗雙雙下修(圖/記者游鎧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