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馬自達新社長上任!靠美國市場拼全球年銷200萬輛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日前 7car<小七車觀點> 曾報導有關 Mazda 社長兼 CEO 小飼雅道升任會長,原職務由丸本明接任的消息 [請按此參閱],近期這項人事命令已獲得確認,Akira Marumoto 丸本明的預計於今年 6/26 履新,他在上週的記者會中強調,未來品牌重心仍將放在美國市場,接下來會在美國阿拉巴馬州開設新的工廠,另一方面也將對墨西哥產能進行擴建。

丸本明是在 1980 年加入馬自達,並自 2013 年開始擔任 Mazda 美國區執行長,耕耘美國市場已有五年之久。升任會長的小飼雅道表示,美國市場在 Mazda 的全球戰略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丸本明才被賦予這項使命。

公司運營方面,丸本明希望將美國業務重點放在兩大重點,包括 Mazda 在美國的經銷商體系整頓以及強化與 Toyota 之間的關係,丸本明預計用三年的時間重整旗下約 130 家經銷商,並在 35 個優先市場中實推動加強銷售網絡的計劃藍圖,其目標是重振該公司在美銷售網絡,使得年銷售量達到 40 萬輛之譜。

2017年,Mazda 在美國獲得 289,470 輛的銷售成績,雖然帳面上在全美汽車市場占比 2%,但實際情況卻是從 1.8% 跌至 1.7%。也因此 Mazda 對於接下來在 2021 年啟用的阿拉巴馬州的新廠建設計畫寄予厚望,該工廠為 Mazda 與 Toyota 合資 16 億美元建設,預計將可增加一款跨界車型,年產量約 150,000 輛,透過產能的增加來滿足全球銷售所需,將 Mazda 全球銷售量自去年的 170 萬提升至 200 萬輛之譜。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