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給自己「安全感」 我們都能在愛情中活得更自在

編輯/Ann

其實很多時候感情的不愉快都是由於自身缺乏安全感,進而造成了彼此的不信任和失落,然而期待對方來安撫自己,不如做到從心底給予自己安全感,嘗試改變一下心態,我們都能在愛情中活得更自在。

1.控制對方自己也辛苦

▲ 練習給予自己安全感。(圖/翻攝自pinterest)

▲ 過度的控制反而會影響兩人關係,增添不安感。(圖/翻攝自pinterest)

雖然兩個人在一起都會互相約束對方,但是過度的控制其實是沒有任何好處的。試著想一下,對方要是想做出對兩人關係有害的事情,那麼就算是約束也無法真正阻止事情的發生,反而是讓自己和對方都覺得疲憊,倒不如尊重對方,試著放下控制的態度,用理解和信任去取代一切,這樣一來也會發現彼此的關係其實簡單又自在。

2.對自己有自信

▲ 練習給予自己安全感。(圖/翻攝自pinterest)

▲ 對自己自信才能讓兩人的關係自在且平等。(圖/翻攝自pinterest)

很多時候歇斯底里的情緒是源自於自身的不自信,總是覺得自己缺點很多,想藉由無理取鬧來獲得對方的關注。其實這是非常不成熟的表現,我們都應該相信對方是足夠愛自己的,不要再因為一些小事而傷害兩人的關係。

3.不要翻舊帳

▲ 練習給予自己安全感。(圖/翻攝自pinterest)

▲ 停止翻舊帳的行為,這一次原諒就代表過去了。(圖/翻攝自pinterest)

翻舊帳是情侶之間常常出現的行為,可能一方在爭吵之中翻了舊帳,另一方也不甘示弱,其實沒有必要和另一半爭論到你死我活,非要分出勝負不可。永遠記得認錯的那一方不代表他有錯,他只是比較在乎對方而已。

4.對方前任不是敵人

▲ 練習給予自己安全感。(圖/翻攝自pinterest)

▲ 前任是吵架的導火線,試著轉換想法會讓自己比較好過。(圖/翻攝自pinterest)

大部分吵架原因可能都出自于對方的前任,沒有安全感讓我們一看到對方前任的消息就死抓著不放。其實對方的前任不僅不是敵人,更是我們要感謝的對象,是他們的放手讓我們能遇到現在的另一半,也是他們過去的互相成長,讓現在的另一半更加成熟。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應該歇斯底里,轉換心態或許比較自在。

5.胡思亂想不是好事

▲ 練習給予自己安全感。(圖/翻攝自pinterest)

▲ 胡思亂想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試著冷靜淡然的看待感情。(圖/翻攝自pinterest)

女生缺乏安全感之後就容易胡思亂想,其實很多事情根本沒有那麼糟糕。或許男友只是睡著了沒有接電話,或許男友只是累了才沒有過來找妳。我們都應該盡量去為另一半思考而不是無止境的懷疑他們。很多時候不安是源於自己的胡思亂想,也只有自己能改變自己的不安。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愛情, 安全感, 信任, 情人, 感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