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大婚/不學威廉穿紅色 新郎選「深藍制服」原因曝光

▲哈利王子選深藍「海軍制服」原因曝光(圖/路透社)

▲哈利王子選「深藍制服」結婚。(圖/路透社)

▲哈利大婚穿海軍制服原因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王子跟哥哥威廉王子帥氣步入禮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楊坊士/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在台灣時間5月19日晚間舉行婚禮。哈利不跟2011年哥哥威廉王子穿紅色軍裝結婚,其實是出自為對爺爺菲利普親王的尊重。

▲哈利大婚穿海軍制服原因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1年,威廉王子選穿紅色威爾士衛隊制服結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王子跟擔任伴郎的哥哥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一起步入禮堂,兩人的禮服,皆是由英國專門製作王子軍裝,位於薩佛街(Savile Row)的裁縫店Dege & Skinner手工量身訂製。

▲哈利大婚穿海軍制服原因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王子選穿深色制服,是向爺爺菲利普親王致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版《哈潑時尚Harper's Bazaar》報導,菲利普親王於2017年,參與皇家海軍陸戰隊慈善遊行活動後,正式卸下長達65年公職 ,也因為哈利王子跟爺爺的感情深厚,在這重要的一天,選擇穿上皇家藍色騎兵團(Blues and Royals)的深藍制服,具有對爺爺致敬的深刻意涵。

▲哈利大婚穿海軍制服原因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兄弟的穿搭上有巧妙不同,但一樣帥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強調,哈利王子能穿著深藍制服結婚,是經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特別准許的。仔細看哈利王子與威廉王子的禮服制服,立體、單排扣設計上,都有著象徵英國榮譽制度最高等級的嘉德勳章(Order of the Garter)。

▲哈利王子選深藍「海軍制服」原因曝光(圖/達志影像)

▲哈利王子跟威廉王子婚禮內脫帽。(圖/達志影像)

不同的是,威廉王子制服上有金色編織掛帶;而即便哈利王子保持招牌的蓄鬍造型現身,穿著的禮服相當符合禮儀規定。成穩又英挺的軍裝下,還有多枚勳章、白色鹿皮腰帶、軍帽搭配,為兩兄弟留下最帥身影。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