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牛奶自己做!清爽營養調血壓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文、圖/退休好幸福 

炎熱的夏天,吃了冰涼多汁的西瓜,可說是人生的一大享受!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營養師詹舒婷指出,西瓜含水90%以上,具有解渴、利尿的效果。紅肉的西瓜有較多的維生素A,有助於維持視力、預防乾眼症,且含茄紅素能抗氧化,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防止動脈硬化;黃肉西瓜含有瓜胺酸,在體內能轉換成精胺酸,有放鬆血管的作用,預防高血壓。

西瓜除了直接吃之外,也可以打成汁,或加點牛奶增加風味,在炙熱的天氣裡,喝下清涼的西瓜汁,即可暑氣全消。

西瓜牛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來源/退休好幸福

材料:紅肉西瓜適量、鮮奶200CC、水150CC

步驟:

1. 將冰鎮後的西瓜,加入後打成汁。
2. 接著用濾網過篩。
3. 接著把牛奶倒入杯中,將西瓜汁倒入即可。

★營養師有話說:西瓜為高GI(高升糖指數)水果,容易使血糖上升,糖尿病患者不能一次吃太多。

更多健康料理,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s://retire.hhh.com.tw/article?type=4

百香果:緩解便祕的好幫手
夏日水果入菜,2道清涼料理
夏天養心,2款清熱解燥好茶
中醫推薦:4種解熱食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