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必在意打擊率高低 唐納森:這是陷阱

多倫多藍鳥隊唐納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藍鳥重砲唐納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棒球是由許多數據構成的運動,不過藍鳥明星三壘手唐納森( Josh Donaldson)並不是傳統派棒球的提倡者,他表示,「一個打者的表現,不應該拿打擊率來衡量,這不是一個重要數據。」

棒球有許多數據可以來衡量一位打者,但打擊率絕對不是最重要的,唐納森表示,「沒有能繳出.400打擊率,可能威廉斯(Ted Williams)是大聯盟最後一個繳出.400打擊率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納森表示,「對我來說,一個球員是否有好表現,應該從不同層面去觀察。像是在2出局時,能夠適時擊出帶有打點安打,這種是很自然的東西,不必特別在意打擊率多少。我想打擊率是個陷阱,盡可能遠離打擊率對球員更好。」

▲泰德威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聯盟傳奇泰德威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2歲的唐納森本季25場出賽,打擊三圍.242/.321/.465,攻擊指數(OPS).786,帶有5支全壘打和16分打點,其中打擊率部分高於聯盟平均9%。

內野防守佈陣在近年大聯盟比賽使用頻繁,唐納森也表達自己的看法,「隨著防守佈陣越來越盛行,我有時覺得自己不是一名三壘手。某些時候,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方式,但這有數據背書,而我也算是統計學派的球員,所以我相信這樣做的確是有用處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藍鳥唐納森打擊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