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祕魯隊長禁賽無緣世足 總統表態全力支援

▲▼        祕魯總統Martín Vizcarra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祕魯總統比斯卡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祕魯史上最有名的射腳葛雷諾(Paolo Guerrero )因藥檢未過遭禁賽,無緣本屆世足,祕魯總統比斯卡拉(Martín Vizcarra)示意要幫這位隊長上訴,為出賽資格最做最後努力。

去年10月祕魯和阿根廷的世足會外賽,葛雷諾藥檢被驗出苯甲酰愛康寧成份,此為古柯鹼代謝物,據說葛雷諾賽前喝了一杯含古柯鹼的香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葛雷諾最初被判禁賽1年,後來縮短到11個月,葛雷諾提出申訴,一度改為6個月,意味著能參加世足,但後來又被CAS(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國際體育仲裁庭)判禁賽14個月。

比斯卡拉公開表態支持葛雷諾,他說:「我們在瑞士(CAS所在地)有大使館,大使查韋斯(Enrique Chavez)會全力提供支援。」

「這是大使館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比斯卡拉強調,尊重禁賽的判決,但葛雷諾有權利主張自己的訴求,祕魯會全力協助。

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也發表聲明指出,WADA最新的條例,往往帶來不適合的判罰,尤其是確定沒有意圖作弊的情況。

「FIFA和CAS都接受葛雷諾沒有刻意攝取這種物質,也沒有提高表現的效果,因此他認為受到一種對職業生涯極大危害的懲處。」

▲秘魯隊長葛雷諾(Paolo Guerre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葛雷諾目前無緣本屆世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2018世足賽祕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