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瘋狂前鋒領軍綠色獵鷹 沙烏地阿拉伯28人名單

▲沙烏地阿拉伯薩赫拉維(Mohammad Al-Sahlawi)。(圖/CFP)

▲沙烏地阿拉伯前鋒薩赫拉維。(圖/CFP)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即將在2018世足賽開幕戰登場對決地主俄羅斯的「綠色獵鷹」沙烏地阿拉伯,18日公布了28人大名單,由世界盃資格賽一人獨進16球的前鋒薩赫拉維(Mohammad Al-Sahlawi)領軍,搭配唯二有在歐洲五大聯賽踢球的穆瓦拉德(Fahad Al-Muwallad)及道薩里(Salem Al-Dawsari)。

沙烏地阿拉伯曾經在1994年至2006年間連續四屆晉級世界盃,最好的成績是1994年打進16強,之後2010和2014兩屆都沒有晉級,今年將是第五度亮相世界盃,和俄羅斯、埃及和烏拉圭分在同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烏地阿拉伯原主帥為荷蘭籍的范馬爾維克(Bert van Marwijk),他帶領沙國闖進世界盃後,因為與該國理念不合,一怒之下憤而離隊,並在去年和澳洲簽下短約,世界盃結束後便會離任,而沙國則由阿根廷籍教練皮席(Juan Antonio Pizzi)接手。

本次公布的28人名單,毫不意外地由薩赫拉維領軍,這位31歲前鋒在2009年曾創下沙烏地阿拉伯轉會紀錄,他以800萬美元轉會到艾納斯俱樂部,首賽季就被獲選為年度最佳球員,此外,本屆世界盃資格賽,他一人獨進16球助隊殺進會內賽。

沙烏地阿拉伯本次入選的球員大多為國內豪門球隊阿爾希拉爾球會、阿赫利體育及艾納斯的球員,僅2位目前租借西甲的球員,分別為萊萬特的前鋒穆瓦拉德,以及比利亞雷阿爾的中場道薩里。

目前世界排名67的沙烏地阿拉伯,是本屆世界盃排名最低的球隊,不過他們才剛剛擊敗了上屆闖進世界盃的阿爾及利亞和希臘,接下來還有3場友誼賽包括對上義大利、秘魯及德國,沙烏地將要好好備戰,以最佳狀態面對14日的開幕戰將對上俄羅斯。

沙烏地阿拉伯28人名單

門將:阿卡尼(Assaf Al-Karny)、阿爾奧維斯(Mohamed Al-Owais)、莫塞勒姆(Yasser Al-Musailem)、阿爾瑪魯夫(Abdullah Al-Mayuf)

後衛:哈爾比(Mansour Al-Harby)、沙赫拉尼(Yasser Al-Shahrani)、布雷克(Mohammed Al-Breik)、穆瓦拉德(Saeed Al-Mowalad)、M.豪薩維(Motaz Hawsawi)、O.豪薩維(Ossam Hawsawi)、O.豪薩維(Omar Hawsawi)、賈法利(Mohamed Jahfali)、布拉荷(Ali Al-Bulaihi)

中場:海巴里(Abdullah Al-Khaibari)、海巴里(AbdelMalek Al-Khaibari)、奧泰耶夫(Abdullah Otayf)、阿爾賈辛(Taisir Al-Jassim)、馬哈威(Hussein Al-Mafhawy)、法拉傑(Salman Al-Faraj)、阿貝德(Nawaf Al Abed)、卡諾(Mohamed Kano)、巴哈巴利(Hattan Bahbary)、科瓦卡比(Mohamed Al-Kowaikaby)、道薩里(Salem Al-Dawsari)、謝里(Yehia Al-Shahry)

前鋒:穆瓦拉德(Fahad Al-Muwallad)、薩赫拉維(Mohammad Al-Sahlawi)、阿西里(Muhannad Assiri)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