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即/彰化磚磘里白天「送肉粽」確定取消! 家屬:擇期再辦

記者李忠憲、楊詩益、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市磚磘里日前傳出有男子在電線杆上吊輕生,原本決定於17日下午2點舉辦「送肉粽」儀式去煞,由於現場看見採訪媒體,讓原本想低調行事的家屬決定擇期再辦,現場法師也已經離開,並未說明為何原本選擇白天「送肉粽」、何時再辦。

▲▼彰化磚磘里17日下午2點將舉行「送肉粽」。(圖/記者李忠憲攝)

▲彰化磚磘里17日下午2點預計舉行「送肉粽」儀式,確定取消。(圖/記者李忠憲攝)

磚磘里里長吳孟聰證實,一名男子久病厭世近日選擇在電線杆上吊,而且死意堅決,「一般都是會踩著椅子或什麼東西墊腳上吊,但死者是將繩子綁在電線桿,接著就往旁邊的水溝一跳,很快就過世了,而且面容安詳,連舌頭都沒吐出來,很不一般。」為了避免地方恐慌,家屬決定舉辦「送肉粽」去煞,雖然有人認為應該將電線杆也移走,但屬於公物,因此僅會將上吊繩索送往海邊火化。

▲▼影片直播!鋸籃球架「送肉粽」引吊死鬼出海 300人跟押燒稻草人。(圖/翻攝林茂賢臉書)

▲▼圖為「送肉粽」資料照。(圖/翻攝林茂賢臉書)

▲▼影片直播!鋸籃球架「送肉粽」引吊死鬼出海 300人跟押燒稻草人。(圖/翻攝林茂賢臉書)

原本在網路引發當地網友熱議的「白天送肉粽」,家屬在儀式開始前看見媒體前來採訪,由於想低調行事決定擇期舉辦,確切的時間日期都尚未決定。由於過往「送肉粽」多在夜間,這次難得在白天進行,許多當地人在社團「彰化人大小事」分享自己經歷,「幾年前彰化市半夜送肉粽搞得像空城,戲院那時候整間只有2個客人」、「白天陽氣重......是怎麼作儀式的」、「午時是陽氣最盛的時候,怎麼招都招不到的,要怎麼送呢?」、「趕進在家中門前過放一隻掃把,趕快避開。」

處理過多次送肉粽儀式的無爭關聖鍾馗殿「許白龍臥雲」先前受訪時提到,不用太擔心「送不走」,一般法師處理都會用比較安靜的方式,有的則會找鍾馗來按照習俗去做,基本上就是保持尊敬的心就好,民眾也不用太過害怕。

「上吊死亡是非常痛苦的,相對怨念也會比較重,我們祭的不是鬼,是那個煞,就是那個怨念。」許白龍臥雲也提醒說,傳聞遇到送肉粽儀式要跟著走完,其實這樣只是求個心安,如果遇上的是正統的鍾馗,可以請對方在額頭上點一下硃砂,接著就可以離開了;如果決定跟著走就要走完,去的時候不能叫名字、不能回頭也不能脫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