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申請放11名額只缺7人! 稻江:重點「獨立招生」

▲▼爭取大學甄選入學加分,在考完大學學測後,2015年2月仍有1萬2千名高三生繼續上多益測驗考場。             。(圖/資料照)

▲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於17日放榜,整體錄取率為59.92%創新高。(圖/資料照)

記者鄭宇軒/綜合報導

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於17日放榜,整體分發錄取率為59.92%創新高,但缺額卻多達5萬9510個,甚至有7間學校缺額率破5成,由高到低分別為台北基督學院、台灣首府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明道大學、玄奘大學、康寧大學及開南大學。對此稻江主任秘書劉成表示,稻江是以「獨立招生」為主,放出的11個名額中有4人列第一志願,缺額數相較於其他學校已相當不容易。

劉成指出,全校900多個名額只放出11個,11人當中有4人將稻江列為第一志願,其餘7人因不是第一志願就沒被分到。以缺額數來看,和缺136個的台灣大學、缺107個的成功大學、缺205個的政治大學等比較,稻江只缺7個實屬不易,但若以缺額率63.64%來看,就很容易成倒數名單的其中之一,令他不禁感嘆「很委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劉成表示,今年碩士班報名人數爆滿,招生率達100%,就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休閒遊憩管理系辦理的「107學年度棒球隊招生術科考試」,只招收20名棒球生,卻有400多人來報名,招生狀況十分熱烈,同時也是連續第3年招生滿額的盛況。

劉成透露,稻江的重點在「獨立招生」,2016年日間部新生的註冊率達84.04%,2017年更成長到85.88%。可見其成長深受外界和家長的肯定,也希望「今年能繼續保持。」

對於稻江因缺額率被放到排名後段班,校長張淑中表示,因稻江將重點放在「獨立招生」,是全國少數採用這種招生方式的大學,況且每個學校招生策略不同,若以學測個人申請分發錄取率高低來評斷大學招生率好壞,「是十分不客觀的,而且有失公允!」

▼稻江的招生重點在「獨立招生」。(圖/翻攝自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官網)

▲▼大學申請放11名額只缺7人! 稻江:重點「獨立招生」。(圖/翻攝自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