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柯瑞低調為勇士做最好選擇 柯爾:他是縮小版鄧肯

▲勇士教頭柯爾誇讚愛徒柯瑞有如縮小版的鄧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教頭柯爾誇讚愛徒柯瑞有如縮小版的鄧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儘管是兩屆年度MVP得主,還是聯盟多項三分紀錄保持人,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卻從沒把個人成就放在球隊之前。從左膝內側副韌帶傷勢復出後,還在調整狀態的他甘願退居二線當綠葉,教頭柯爾(Steve Kerr)大讚他有如縮小版的馬刺低調王者鄧肯(Tim Duncan)。

雖然柯瑞在西區冠軍賽首戰「僅」得到18分,但他仍領導著整支球隊,前一輪季後賽才回歸賽場的他,並沒有急著出手搶分,相反地他很冷靜而克制,甘於打無球進攻,讓狀態更火燙的隊友杜蘭特(Kevin Durant)充分發揮;教頭柯爾直言,擁有如此天賦卻願意放下自尊以球隊為優先考量的球員非常稀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他還沒準備好在場上爆發時,他非常願意退居二線。他天生的性格就和他的運動天份一樣令人印象深刻。」柯爾更誇讚愛徒和自己昔日的隊友、馬刺傳奇鄧肯有著相似的特質,「他低調無所求和鄧肯非常相似,他總是為球隊做出最好的選擇,他能接受所有來自媒體的訊息,卻不受任何影響,這就是我們球隊的基礎所在。」

柯爾認為「咖哩」低調的領袖氣質為勇士定下了基調,他也是聯盟另一位大牌球星杜蘭特為何選擇落腳金州的關鍵因素,勇士總管梅爾斯(Bob Myers)表示,「杜蘭特想和柯瑞一起打球,他們互相尊重,他們不僅做出這個決定,現在也很享受這個決定帶來的結果。」

當「KD」從奧克拉荷馬來到灣區時,受到不少人質疑,嘲諷在「球只有一個」的情況下,他與柯瑞兩大進攻手如何合作,但兩人以場上表現來打臉這種看法。梅爾斯說,他曾和「KD」提過,若是能選一個球員共度整個NBA生涯,他絕對會選真心願意為球隊犧牲的「咖哩」。

▲勇士教頭柯爾誇讚愛徒柯瑞有如縮小版的鄧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教頭柯爾誇讚愛徒柯瑞有如縮小版的鄧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勇士隊柯瑞柯爾馬刺隊鄧肯石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